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最後的講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最後的講座

最後的講座是由宋江波導演。劇雪 趙岩松 鞠慶洲 寧理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最後的講座
  • 類 型 劇情 傳記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李威
  • 主 演 劇雪 趙岩松 鞠慶洲 寧理
  • 首播時間 2010-09-29

主要演員

劇雪

1968年出生,北京人,中國影視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參加演出了影片《真誠的夢》《百變神偷》《煙雨》《朱元璋》《滑稽人》等。第1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第10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女演員,第24屆中國電視飛天獎優秀女演員。劇雪性格堅強,謙虛,低調穩重,卻掩飾不了其成熟嫵媚。

1987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1991年畢業後進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話劇團。

1991年在《烈火金鋼(上下)》中演村女,開始與何群導演合作。 在《消失的女人》中以自然的表演,表現出人物的真誠,純潔。

1993年,劇雪主演影片《鳳凰琴》,表現出人物初到學校的不適應,對民辦教師的不理解到熱愛,人物真誠、正直、倔強、熱情,劇雪表演得親切,感人,自然,真實可信。該片獲1993年政府獎最佳影片獎,第十四屆金雞獎最佳影片獎。

1994年,在影片《永失我愛》中,劇雪演一個空姐,人物成熟大方,有性格,表演生活化,與自己本身性格相結合,戲不多,但人物十分豐滿、動人。憑藉該片,劇雪獲第十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

1995年劇雪在電影《上一當》中表演了一個為家事擔心,而又要掩飾的實習女教師。

1996年,在《混在北京》中,演女記者,表現了一個成熟的城市女性,為生活所累,在工作的人際關係中周旋,為感情糾纏,不向現實屈服,努力工作。性格堅強,穩重,成熟嫵媚,在片中眾多的明星中,是一個極為耀眼的角色。

2003年憑藉主演的劇情電影《燦[[爛的季節]》獲得第10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女演員。2004年憑藉主演的電視劇《親情樹》獲得第24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2009年領銜主演電影《最後的講座》。 [1]

劇情介紹

最後的講座》講述的是郭力華教授平常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影片以郭力華的最後一次講座為主線,採用倒敘、閃回、意識流等多種藝術手法,回顧郭力華從在東北上學、到青海支教以及來海南發展的人生軌跡,通過一個個片斷和細節,充分展示其熱愛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動人事跡。影片還將展現郭力華的感情、家庭生活,力爭塑造一個真實、立體的先進人物形象。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