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速救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速救兵》(《Fire Speed》,簡稱F.S.D.)是香港電台電視部與香港消防處合作拍攝的單元劇,全劇共8集。由鄭惠芳監製,林利、王合喜、劉家輝、吳廷燁等領銜主演。

經過多年的探索和發展,我國電視劇產業市場化不斷完善,產業鏈各個階段的職能也不斷清晰[1],雖然較美、韓等電視劇產業發達的國家仍有差距,但已經相對完備,形成了包括投資、製作、交易、播出和廣告經營五大環節在內的電視劇產業,此產業鏈涉及的群體就包括了電視劇製作、電視劇購買方、電視劇播出方、觀眾、廣告商等[2]

劇情

《火速救兵》以真實個案為藍本,包括土瓜灣塌樓、嘉利大廈、嘉禾大廈大火、城隧巴士相撞大型意外、天台游繩救人,劇情包含了消防救護訓練、消防工作及執法過程。

一場火災發生,所有人都會設法逃離火場;一班勇士,他們忘我地千方百計進入火海。為的不是探險、也不是挑戰人體極限,而是捨身相救被困於水深火熱的市民。這班勇士就是「消防員」。然而消防員並非孤軍作戰,與他們並肩拼搏的,是一班臨危不亂的救護員。他們為痛得呼天搶地的傷者進行急救、為嚇至驚魂未定的市民伸出救援之手。勇氣不是上天賦予,處變不驚的能力也不是一朝一夕而來的。消防員和救護員的「周身刀、張張利」,是艱苦訓練的成果。由消防處長至所有消防員,都是由訓練學校這個大搖籃培育出來的。在短短的二十六周內,學員學到的豈止是救火救人的技術,還有團結合作和不分你我的無私精神。

視頻

火速救兵 相關視頻

香港消防電視 火速救兵 第一集 勇士首部曲
《火速救兵IV》主題曲MV 劉德華獻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