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線》是由北京卓越世紀文化傳播公司出品,由張曉光執導,于震[1]、丁志誠、馬境、牛寶軍等主演的電視劇。

該劇以抗日戰爭時期為背景,描寫了以江崇義、王直、林奉天為代表的一批革命軍人從皇協軍連隊到國民黨「炮灰連」再到八路軍「英雄連」的成長曆程。

2010年,該劇在各地方台播出,2011年7月11日於黑龍江、河南、貴州、雲南四大衛視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1943年,華北戰場處於敵我僵持階段,江崇義、王直、林奉天所在的皇協軍3連隨日軍執行軍事任務,戰鬥中,國民黨173團部分被包圍,日軍殘忍殺害了所有俘虜。面對同胞悲慘遇害,3連不甘再做幫凶,決定要集體造反。江崇義否定了林奉天投奔八路軍的建議,率領手下弟兄投奔了國民黨173團。

國民黨173團團長吳天對皇協軍3連曾經協助日軍攻擊自己的事情耿耿於懷,林奉天所在的「三連」雖然有了國民軍正式番號,但3連的補給和待遇都是最差的,173團早已將其視作羞辱,當成包袱,等待着把整個3連填埋在戰場。日軍發動了「撕裂行動」,吳天毫不猶豫指定3連擔任阻擊。林奉天與周冰諫組織敢死隊,摸入敵軍炮兵陣地,歪打誤撞遲滯了日軍的總攻擊,如期完成阻擊任務。

在一次夜間行動中,3連遭遇了日軍生化小隊,但團部的指示是一切只能靠自己,3連又成為了炮灰連。日軍開始瘋狂地進攻,三連和日軍進行了殊死搏鬥……最後,林奉天、江崇義等人看清了國民黨部隊的真實面目,毅然投奔了八路軍,經過炮火洗禮,最終成長為一支讓日軍聞風喪膽的英雄連隊[2]

第1集

1943年,華北戰場處於敵我僵持階段。 凌晨,日軍突然發動進攻,國民黨守軍倉促應戰。山炮尖銳呼嘯,爆炸聲劃破晨暮。交通壕內九台城保安隊接到緊急命令,在隊長江崇義的帶領下,百十條漢子冒着槍林彈雨急速趕往集結地,支援擔任固守側翼的國民黨部隊。隆隆炮聲之後,陣地上出現死一般的寂靜,沒有屍體,沒有槍彈的聲音,江崇義帶領的保安隊站在空蕩蕩的陣地上,一時不知所措。林奉天敏感的意識到問題,他帶着幾個人沿着狹長的戰壕衝到陣地指揮部,不料指揮部空無一人,就連彈藥和電台也沒有留下。江崇義隨後而來,面對如此狀況,從未有過戰鬥經驗的他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林奉天冷靜的鋪開軍用地圖,察看地形尋找機會。這時,孟剛背着個奄奄一息的傷兵回來報告,傷兵告訴江崇義,前方陣地的主力部隊一個小時前早已撤離,左右兩翼國軍部隊也在日軍的猛攻下潰散……一時間,臨危受命的保安隊變成了一支孤軍。「轟」的一聲巨響傳來,一枚炮彈在指揮所前炸開,指揮所搖搖欲墜,大家亂作一團。與江崇義和林奉天結義的兄弟王直臉色蒼白,他心驚膽戰向江崇義提出立刻撤退,林奉天當即表示強烈反對,為了保護九台城的老百姓,保安隊必須戰鬥。兩人意見對立,引起保安隊內部激烈爭執,是戰是退,大家都等待着江崇義的一句話。江崇義仔細看着地圖,艱難的做出了最後的決定,既然沒有撤退的命令,就必須堅守陣地。二排排長帶頭衝出指揮部,帶着保安隊衝進了戰壕,不料一枚炮彈在他身邊炸開,二排排長瞬間倒在了血泊之中。大家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士氣低落,躲在戰壕里瑟瑟發抖。日軍的炮彈不斷在戰壕周圍炸響,林奉天熱血沸騰,抗起一挺機槍,跳上戰壕,怒吼着如果不戰鬥,誰來保護父母妻,九台城將被鬼子踐踏掃蕩。咆哮般的怒吼聲震撼了每一個人,江崇義也重拾信心,迅速安排隊伍防守陣地,雖然隊伍子彈少,又沒有重型武器,但為了保家衛國,大家依然決定冒死堅守。看着保安隊一個個放下武器,王伯昭滿意點頭,木村命令日軍前進,一步步逼近戰壕。忽然,林奉天隻身衝出戰壕,站在了日軍面前,他退去槍膛里的子彈,裝上了刺刀,怒吼着絕不再退卻第二次,誓死不做亡國奴!他的聲音震天動地。日軍也為之震撼,指揮官命令任何人不准開槍,要活捉了林奉天。一個狂妄的日本軍曹衝出陣營,接受林奉天的挑戰。刺刀相拼,發出清脆的聲音,林奉天抱着同歸於盡的決心,英勇無比,日本兵身受重傷,倒地不起。隨即幾個日本兵同時衝上來,把林奉天團團圍住。林奉天一番拼殺,終於受傷而筋疲力盡。一個日本兵用槍托將他擊昏在地。

視頻

火線 相關視頻

火線:戰友犧牲,隊長竟愛上她的媳婦,墓碑前向她表白
于震:小鮮肉不叫演員叫明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