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澳門特首賀一誠接種新冠疫苗第一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澳門特首賀一誠
澳門特首賀一誠第一個接種國產新冠疫苗
原圖鏈接來自京彩台灣官方帳號
接種新冠疫苗第一針  

這一天 :2021年2月9日

澳門特首賀一誠接種新冠疫苗第一針,2021年2月9日上午9時40分,中國澳門特區政府舉行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接種啟動儀式,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疫苗接種啟動儀式後率先注射第一針。除澳門特區政府官員外,還有紀律部隊人員、酒店、機場及醫護人員也在場等候接種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1]澳門居民當天中午12點起可預約免費接種。截至8日,澳門已連續316天無本地確診病例。

澳門舉行新冠疫苗接種啟動儀式 原圖鏈接

接種過程

2月9日於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大樓啟動接種國產新冠疫苗,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接種啟動儀式並率先接種第一針。

隨後,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等官員陸續接種疫苗。治安警察、海關酒店機場及醫護人員等部分前線抗疫人員、高職業暴露的人群代表也在當日接種。間隔3至4星期後,當日接種人員還將接種第二劑疫苗。[2]

歐陽瑜在接種啟動儀式上表示,行政長官帶領各主要官員率先接種,是用行動向各位市民說明特區政府對疫苗的信心,希望廣大市民能夠響應政府的呼籲,保護自己,保障家人,守護澳門,踴躍接種。

賀一誠在接種疫苗後表示,中央對澳門的大力支持,大家可以看到。接種疫苗沒有不良反應。他呼籲市民做好防疫工作,特區政府以保障居民生命和健康為首位,有健康環境,經濟自然會恢復。

接種計劃

根據澳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2月9日中午12時起,澳門所有居民均可預約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此外,針對外地雇員身份認別證持有者、依法逗留澳門的學生和在囚人士,也將提供免費疫苗。

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首批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6日運抵澳門,用於澳門首階段接種。澳門特區獲分配50萬劑國藥集團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首批10萬劑已於2月6日運抵澳門,餘下40萬劑亦將陸續抵澳,預計可滿足現階段市民對疫苗接種的需求。

澳門新冠疫苗接種預約系統8日下午5點已全面開放給前線抗疫人員、高職業暴露人群及需要前往流行地區的人士進行預約。第二階段,澳門居民可於今天中午12點起預約,於2月22日後接種。在綜合評估上述兩個階段的接種情況和疫苗數量後,將擴大到第三階段,讓其他在澳逗留的非澳門居民接種,對象包括外地雇員以及所有在澳逗留的非澳門居民。[3]

根據澳門特區政府公布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澳門居民可以免費接種,另外三類人群包括外地雇員、在澳就讀的非本地學生等也可免費接種,其他依法逗留的非澳門居民可自費接種。[4]

視頻

澳門啟動接種國產新冠疫苗 賀一誠接種第一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