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漫畫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漫畫風雲》是於2001年上映的愛情動作電影[1],由柯星沛Sing-Pui O執導,由張智霖等主演。《漫畫風雲》是香港無線電視(TVB)再次進軍影壇開拍大電影的重振聲威之作,除了投資拍攝將會接近2000萬港幣以外,更擺出了「三星拱月」的明星陣容,由張智霖、林心如、陳奕迅主演,謝霆鋒友情出演。

劇情簡介

兩個熱愛畫漫畫的年青人,葉風(張智霖飾)和武雲(陳奕迅飾),在香港以才華出眾的筆觸,創造了古今漫畫世界中的英雄人物「橫刀」與「浩南」(謝霆鋒飾),而轟動漫畫圈,兩本漫畫「刀劍笑」「古惑鬼」在瞬間銷售一空。不過葉風與武雲這時卻因為與秘書夢(林心如飾)的朝夕相處,陷入紛亂的三角戀愛,而破壞了兩人的合作關係,兩人的漫畫生涯也陷入最低潮的時刻。

拍攝花絮

《漫畫風雲》以一些現已成名的漫畫家的奮鬥史為藍本,漫畫迷對戲中人物應會相當熟悉,當中最為矚目的人物應該是馬榮成。據《漫畫風雲》一片的監製吳雨透露:「我是以漫畫界為故事背景,但絕不會影射任何人,純粹以輕鬆手法拍攝,務求令觀眾看得開開心心,單是特技便會有很多,我不需要用漫畫界是是非非做題材。」他又無意中爆出:「你見到謝霆鋒造型就知道好得意。」

導演簡介

柯星沛, 中國香港電影攝影師,導演,2009年憑藉《葉問》獲得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最佳攝影提名。出生地和出生時間不詳,代表作有:導演《猛鬼入侵黑社會》《人善被人欺》《漫畫風雲》,出演《雙龍會》《7金剛》。

視頻

漫畫風雲 相關視頻

《漫畫風雲》張智霖 陳奕迅的兄弟情
張智霖再唱歲月如歌男神,張智霖驚喜空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