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口道 (香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口道

圖片來自collaction

漢口道(Hankow Road)是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的一條街道,街道呈南北走向(北行),南起自梳士巴利道,北止於海防道,街道全長約350米。[1]

歷史

漢口道原名為花園道,不論其中英文的名稱均與位於香港島中環一條相同。同名的原因是因為香港政府在發展尖沙咀初期,為鼓勵商人在此投資及建房子,故此在區內廣植樹木,更在附近興建公園,公園旁邊的街道則被命名為花園道。

然而,在該街道初命名時,由於香港島與九龍間的來往並不頻繁,街道重名並不構成嚴重問題。唯郵寄時必定寫明是香港島與九龍,以免誤寄。然而隨著天星小輪的啟用以及社會發展,街道重名所帶來的問題便日趨嚴重。政府有見及此,便於1909年把九龍一些街道的名稱重新命名,其中花園道被改稱為漢口道以表示位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漢口與香港有貿易往來。

鄰近

參考文獻

  1. 漢口道,coll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