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漂亮的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漂亮的事》是由高滿堂編劇,高希希執導,梅婷、于和偉[1]、沙溢等主演的一部以技術創新為主題的工業題材電視劇。

該劇以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為時代背景,通過幾個樸實的女人不平凡的經歷展開情節,通過她們的事業、愛情和生活,反映中北通用機械廠改革的風雨坎坷,折射出東北老國企在新時代的振興與崛起。

於2008年11月25日在央視8套播出。

劇情簡介

《漂亮的事》採用雙線交叉的敘事結構:主線是中北通用機械廠在內憂外患的困境下,以一群女工程師為主體的中北人自強不息、歷盡艱辛,終於生產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空分壓縮機組,把「中國製造」改寫為「中國創造」的漂亮的事;副線是四個女人各自心酸、心痛、心碎的情感歷程[2]

第1集

上世紀九十年代,如日中天的中北通用機械廠突然發生了兩個重大事件:中北廠生產的節能風機在井下出現故障,銷售給日本的一批壓縮機也出現了嚴重的質量問題,別有用心的日方櫻洲重工提出了巨額索賠要求。中北一夜之間深陷危機,即將退休的老廠長楊玉林和副廠長江百川一籌莫展。而此時廠設計室副主任工程師沈晗還在美國度假,女工王心潔寫了一篇論文,請自己暗戀的職工大學老師周子強指點。看似平靜的中北廠已經面臨了巨大的危機,招待所里住滿了要求退貨的客戶,楊玉林的以酒謝罪,江百川在新聞記者面前的自信,都無法挽救中北的頹勢。此時的中北,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了!

視頻

漂亮的事 相關視頻

44歲著名演員梅婷老公曝光 原來是熟悉的他 難怪一直不公開
我就是演員:于和偉正演戲!不料老婆來電話!他立馬變了一個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