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風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清風樓座落於邢台市橋東區仿古街北端(原舊城中心,府衙前),始建於唐,重修於明代。樓高七丈余,分三層,下有台,斗拱[1]飛檐,莊嚴雄偉,具有民族風格,被譽為「郡樓遠眺」,為邢台名勝。據載,明成化時,邢州知府黎光亨不惜巨資,重建此樓,旨在供封建士大夫階層登臨消遣,舞文弄墨。依時人陳晉所作《清風樓記》記載,黎光亨修成此樓後,「政暇集客登其上,四牖洞闊,俳徊遠眺」。黎光亨自我標榜:「皇風清穆,來自帝側,我先宣之,播於八極」、「保我皇圖,鞏為磐石」。其封建臣子的忠君報國思想,溢於言表。而「清風樓」一名,即因此而得。解放後,曾進行多次修繕,並於一九九七年進行了徹底返修。

基本情況

位於舊城東北隅的開元寺建於唐朝開元年間,具有獨特的建築風格。在舊城東南方向約一公里處是古代文物寶庫--殷商遺址,舊城北側的道德碑經建於唐朝,為當時著名書法家褚遂良所書。這四處名勝古蹟均被列入河北省重點保護文物。

此外還有元代著名科學家郭守敬紀念館、著名的仙翁山(又稱張果老山)、白雲山、小西天、凌霄山等風景區,具有"雄、險、奇、幽"誘人景色。柏鄉到境內有距今2000多年"株高八尺、花大如盤"被稱為神花的漢牡丹;臨城崆山白雲洞系溶岩洞景,造型具有罕見的特點和獨特價值,景區抱括溶洞[2]景區、岐山湖景區、天台山景區、小天池景區,上述數處自然與人為景觀構成了面積約 100多平方公里的風景區。被譽為「北方一絕」。

旅遊信息

自駕車從京深高速公路邢台北口下,沿迎賓大道西行至邢州北路,再南行至中興東大街,西行至仿古街,仿古街北端即清風樓。

視頻

清風樓 相關視頻

邢台清風樓
清風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