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宮殘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清宮殘夢》由鍾景輝監製,黃蕙芬、梁天、張之珏、汪明荃主演。張之珏飾演光緒皇帝,汪明荃飾演珍妃,講述晚清的宮廷風雲變幻。

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更加注重電視劇製作的質量。當前,美日韓劇橫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電視劇在情節設計、藝術效果方面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1],我國電視劇的製作拍攝,有必要借鑑這些國家電視劇的成功經驗,同時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2]

劇情

1974年,香港無線電視以彩色拍攝電視劇《清宮殘夢》。此劇由鍾景輝監製,黃蕙芬、梁天、張之珏、汪明荃主演。張之珏飾演光緒皇帝,汪明荃飾演珍妃,講述晚清的宮廷風雲變幻。主題曲《清宮怨》由張之鈺與汪明荃合唱。

相關資料

由光緒皇奉西太后(慈禧太后)之命選妃開始,故事歷百日維新、義和團之亂、八國聯軍之役及孫中山先生起革命等事件,至光緒皇及西太后死亡為止。

中國電影現狀

中國電影的世界影響力是中國戰略文化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電影走向世界,參與到全球化競爭中,提高中國文化與價值觀包括中國電影的對外傳播力,非常重要。

在「一帶一路」戰略倡議獲得越來越多國家認同參與的情況下,在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洪流中,其核心訴求首先在於提升國家形象和民族文化形象。一方面,向世界優秀電影看齊,應當視為提升中國影視、中國文化的世界影響力的重要契機。另一方面,也要重視電影對國家文化安全的影響,我們也要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認真引導、管控境外電影的進口。要制定科學的電影產業發展政策,進一步發揮政府的監督管理作用;同時,也需要繼續加強對互聯網引進境外電影的管控,此外,還要輿論上進一步研究,制定戰略和合適的方法。

視頻

清宮殘夢 相關視頻

羅家英汪明荃,只有情永在
撒嬌不分年紀,汪明荃母女三人同床共枕,關係甜如蜜

參考文獻

  1. 盤點歷年國產優秀電視劇,搜狐,2018-06-27
  2. 八部各時期國產歷史經典劇 ,搜狐,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