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宮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清宮怨》本片根據北京曲劇《珍妃淚》改編,本片說的是1889年至1900年這段時間的清宮歷史。年輕的光緒皇帝和他寵愛的珍妃以及正直的大臣們,主張奮發圖強,維新變法,抵抗外侮,振興中華。而以慈禧太后為首的皇族顯貴們,竭力主張賣國求和,割地賠款,維護腐朽的舊制度。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1],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2]

劇情

根據北京曲劇《珍妃淚》改編。

晚清末期,朝廷內進行着一場激烈的鬥爭。珍妃熱情支持光緒維新變法,並將老師文廷式的密折獻給皇帝。此時,慈禧率人前來搜宮,查出奏摺,勃然大怒,訓斥珍妃違背朝廷家法,將她貶為「貴人」,並在她的門前豎起「嬪妃不得干預朝政」的禁牌。珍妃不顧自己身處險境,仍惦念皇帝推行新政的情況。在她生日之際,光緒見她憂國憂民,不肯花錢過生日,深為感動。慈禧也藉機又將她升為妃,賞賜宮燈,並指令將燈掛在禁牌上,明為恩賞,暗含威脅,軟硬兼施。珍妃強壓悲憤,勸皇帝忍辱負重,見機行事。光緒決定重用有膽略有見識的康有為。

這時,慈禧表面上不問朝政,終日玩樂,卻在暗中監視光緒,控制朝政大權,強制光緒屈服於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對此,光緒一再抵制。為掃清維新的障礙,光緒首先將守舊的官員革職,並懇請慈禧批准變法。慈禧假意批准變法,但卻提出三個條件約束光緒。光緒不願就範。慈禧借題發作,在和他寵愛的太監小貴子下棋時,乘小貴子一時失言,將他全家問斬,以此威脅皇帝,迫使光緒屈服。慈禧的侄女隆裕皇后庸俗愚蠢,只知爭權奪利。慈禧強令光緒住到隆裕處,讓隆裕監視光緒,企圖軟禁光緒,切斷他與外面的聯繫,使新法難以推行。

聰明的珍妃畫了一幅殘荷敗葉圖,送給光緒,暗示新法將敗。皇帝心領神會,假意發怒,召見珍妃,在隆裕面前責斥珍妃,暗中卻問明外面實情,準備對策。慈禧見光緒堅持變法,便擅任榮祿為直隸總督,掌握兵權,密謀於九月初五命光緒陪她去天津閱兵,發動兵諫,逼光緒退位,由她直接掌權。太監孫德聞此詭計,火速告之光緒。光緒與珍妃共計對策,並連夜召見袁世凱,令他勤王保駕,去天津殺死榮祿,率兵進京,請求慈禧安享天年,不再干預朝政。狡猾的袁世凱一面向光緒發誓,一面向慈禧告密。慈禧連夜發動政變,逼迫皇帝交出皇權。維新變法失敗了,光緒被囚禁,珍妃慘死,慈禧再次垂簾聽政。

視頻

清宮怨 相關視頻

財經郎眼:中國電影發展迎來黃金期,專家:電影還未取得絕對成功
說起電影的樣子,我們對未來中國電影的發展有何期待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