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

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是由潘長江、康寧執導,潘長江,孫寧,姜超,原華,潘陽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
  • 類 型 環保、鄉村、喜劇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潘長江、康寧
  • 主 演 潘長江,孫寧,姜超,原華,潘陽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8年3月20日

主要演員

潘長江

1957年7月1日出生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寧市,喜劇表演藝術家,小品演員,二炮政治部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

1994年,參演首部電影《三女休夫》飾演闕里侯;隨後,潘長江在張建亞執導的抗日喜劇電影《絕境逢生》當中,飾演鐵匠。1999年,搭檔李明啟,主演由楊世光執導的農村題材電影《明天我愛你》,飾演郝三多;憑此劇奪得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演員獎。

2003年,在經典喜劇片《舉起手來》飾演日本兵。2005年,參演賀歲電影《楊德財徵婚》。2007年與金玉婷合作小品《將愛情進行到底》榮獲「我最喜歡的春晚節目」小品類三等獎。

2007年3月,潘長江搭檔閆學晶、李靜、姚軍主演以東北二人轉為載體的情景喜劇《笑笑茶樓》里,飾演茶樓經理李大龍。隨後,潘長江一家三代參演馮海濤執導的兒童喜劇電影《別惹小孩》,飾演小志爸爸;6月,搭檔郭德綱主演,羅惠德執導的愛情諜戰電影《大胃王》飾演三好。

2010年,自演自導都市喜劇《能人馮天貴》。2012年,參演歷史武俠劇《武松》。2013年,自演自導現代喜劇《男媒婆》。2015年2月18日,潘長江再次登上央視春晚,與蔡明、穆雪峰一起表演小品《車站奇遇》。 [1]

劇情介紹

地處東北邊陲的小村莊。錢二寶與錢大寶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哥哥是村主任,弟弟是村里唯一一個工廠的老闆。兄弟二人在上水村,一個專心為村民服務,一個努力幫助村民致富。然而,一次意外的集體中毒事件把錢大寶推到風口浪尖上,環境污染一下成了這個美麗富饒的小山村「生死存亡」的首要問題,而造成這裡污染的正是錢二寶的工廠,而抓住污染證據的又恰好是與錢大寶有着情感關聯的養魚大戶滿一花。在兄弟情誼與環保問題上,錢大寶產生過猶豫,但在情感與理智的較量中,錢大寶等人對保護環境產生深刻的認識,並從中得到了情感的升華。上水村又恢復了青山綠水往日的生機,在共同致富的過程中譜寫了一曲動人的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同心曲。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