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藍》導演: Andy Byatt / 艾雷斯泰·法瑟吉爾,主演: 邁克爾·剛本 / 大衛·愛登堡 / 皮爾斯·布魯斯南,類型: 紀錄片,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德國,語言: 英語,上映日期: 2003-12-05,片長: 83 分鐘 / Germany: 91 分鐘,IMDb: tt0365109。

迷你英劇對於豐富的文學名著及戲劇作品的改編[1]、理解和把握拿捏的恰到好處,貫徹原著精神內核的同時在創作中加入時代元素,注重藝術傳承和文化再創造,因其骨子裡的「小而美」成為國際艾美獎的寵兒[2]

劇情梗概

作為「藍色星球」系列紀錄片之一,本片由英國BBC自然歷史專題小組拍攝,劇組人員潛到海洋5000米深處,用清晰絕美的鏡頭為我們呈現了世界各地大約200個不同地方的海洋生命,展現了奇幻耽美的海底奇觀。

影片圍繞一隻名叫深藍的抹香鯨展開了深海的故事。深藍原本快樂無憂地生活在海底深淵,3歲時遭遇了一次7.2級的強震,他倖免於難,但卻永遠失去了一起玩耍的夥伴們,之後他隨着整個家族開始了流亡之旅。一次,他和懷有身孕的母親遭遇到逆戟鯨的圍攻,雖然它在戰鬥中受傷,但卻擁有了一個妹妹,最重要的是,他見到了自己的偶像,這讓深藍充滿力量去面對未知的海洋。深藍在與兇殘敵人的勇敢搏鬥中逐漸成長,但是他卻阻止不了人類對海洋的侵略,最愛的母親被捕鯨船捕殺身亡。深藍獨自尋找未來,他穿越世界各地的深海,戰勝了無數對手,贏得了女孩們的愛慕,成為海洋的勇士。年老的深藍在遷徙中,再次遇到了怪物——潛水艇……

視頻

深藍 相關視頻

第1集:藍色星球
藍色星球:海星們開始產卵 各種海洋生物都想分一杯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