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必應 的圖片

深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深能源、深能,前稱深圳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在1993年成立,並在同年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東是深圳市國資委(曾透過「深圳市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前稱「深圳市能源總公司」持股)。深能是廣東省深圳市主要的電力公司,經營能源開發、生產及經銷 。華能國際電力(華能國際)目前是深圳能源第二大股東[1];2007年華能國際15.2億元人民幣認購深能2億股新股,並擁有當時的深能母公司深圳市能源集團(深能集團)25%股權。

企業簡介

深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國電力行業第一家在深圳上市的大型股份制企業,也是深圳市第一家上市的公用事業股份公司。

控股股東深圳市能源集團有限公司於1991年6月成立,是伴隨深圳經濟高速發展而成長起來的深圳市屬國有電力公司。

2007年12月20日,深圳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通過非公開發行股票收購深圳市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的股權和資產,實現了深圳市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的整體上市,開創了國內電力公司整體上市的先河。2008年4月7日,深圳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深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

公司經營範圍是各種常規能源新能源的開發、生產、購銷;投資和經營與能源相關的原材料的開發和運輸、港口碼頭和倉儲工業等;投資和經營與能源相配套的地產、房產業和租賃等產業;投資和經營能提高能源使用效益的高科技產業。

主營業務

經營和進出口本公司能源項目所需的成套設備、配套設備、機具和交通工具等;各種能源工程項目的設計、施工、管理和經營,以及與能源工程相關的人員培訓、諮詢及其他相關服務業務;環保技術的開發、轉讓和服務;物業管理、自有物業租賃;在合法取得的地塊上從事單項房地產開發經營;能提高社會經濟效益的其他業務。

截至2009年底,公司總資產為302.5億元,控股裝機容量達到567.2萬千瓦,公司控股的電廠主要分布在深圳及深圳周邊地區,主要有深圳媽灣發電總廠(184萬千瓦)、廣東河源電廠(120萬千瓦)、深圳東部電廠(117萬千瓦)、東莞沙角B電廠(70萬千瓦)、東莞樟洋電廠(36萬千瓦)、惠州豐達電廠(36萬千瓦)、環保公司垃圾電廠(4.2萬千瓦)。另外,加納燃機電廠(20萬千瓦)、內蒙古通遼義和塔拉風電場(30萬千瓦)、滿洲里風電場(6.95萬千瓦)正在建設中。公司下轄二十多家企業,初步形成以為主,相關產業綜合發展的戰略格局。

視頻

深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深圳能源集團宣傳片(英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