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圳封城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圳封城了!!
3月14日上午深圳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
原圖鏈接來自大河網官方帳號
突發  

這一天 :2022年3月14日

深圳封城了!!,3月13日晚間,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全市公交、地鐵停運。全市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深,確有特殊需要,一律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深。[1]擁有1250萬人口的一線大城市深圳因疫情嚴重突然宣布封城,地鐵、公交全部停運,所有的居民小區封閉隔離,企事業單位均居家辦公。當局要求深圳居民非必要不離深。突然封城造成居民恐慌,紛紛涌到超市、菜場搶購食物,菜都被搶光。居民怒了:香港都沒有封城,深圳卻封了,怎麼活?

3月14~20日深圳封城一周 原圖鏈接
「不要以為深圳買不到菜和米就怕你家放不下!」 原圖鏈接

另據「深圳發布」14日消息,目前,深圳全市出租車網約車不停運,私家車出行也不受限制。市民確因就醫等特殊情況需要應急出行的,可選擇乘坐出租車或者網約車。市民乘車時需出示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或當日(24小時內)核酸採樣憑證(記錄),並落實掃場所碼和亮碼。

通告全文

根據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勢,為有效管控疫情傳播擴散風險,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2]

一、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全市人員按照「應檢必檢,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各輪次全員核酸檢測。請市民密切關注本區域核酸檢測時間,按所在街道社區通知分時段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檢測完畢立即返回居所。

二、機關事業單位居家辦公

全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除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均居家辦公或就地轉為社區志願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到,全面參與社區防疫工作和社區服務。

三、非城市保障型企業停止運營或居家辦公

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燃油、燃氣通訊、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與保障香港供應企業之外,所有企業一律居家辦公,暫停生產經營活動。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餐飲類企業(只提供快遞外賣服務)之外,其他營業場所、門店一律停業。

四、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活動

除保障城市運行及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外,全市公交、地鐵停運。全市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深,確有特殊需要,一律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深。

五、保障市民居家生活供應

市場監管、商務等有關部門和保供企業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各區、各街道和各社區建立專門的服務保障隊伍,設立暖心服務熱線,及時響應市民訴求。

上述措施自3月14日至20日期間實行,後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

感謝廣大市民支持理解配合!

最新疫情

據深圳衛健委,3月13日0-24時,深圳新增86例病例,其中,75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38例在隔離觀察的密接人員排查中發現,8例在重點區域篩查中發現,1例在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39例在社區篩查中發現。[3]

深圳在入境人員,入境物品等方面都面臨較大的外防輸入風險。近日,深圳報告的病例數再次出現波動,在重點區域、重點人群和社區檢查中發現的病例數也在持續上升,並且出現了城中村、工廠等多個局部小規模聚集性的疫情。提示存在較高的社區擴散風險,仍需進一步嚴防死守。隨着全市全員核酸篩查的深入,不排除陽性病例數還會繼續增加的可能性。[4]

視頻

深圳還是封城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