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洋天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洋天堂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海洋天堂》是一部2010年上映的劇情片薛曉路執導,李連杰文章桂綸鎂朱媛媛主演。[1]

該片於2010年6月24日在香港上映。故事描述一位肝癌末期的父親,為弱智兒子舖排後路並訓練其自理生活及謀生的過程。

劇情

罹患肝癌末期的王心誠,原本計劃帶著弱智兒子大福投海自盡,卻因識水性的兒子解開了繫在腳上的繩索而沒有成功。與兒子回家後,心誠詢問兒子的意見仍未得到正面回應,但仍讓心誠決定改變初衷,利用僅剩的幾個月時間讓大福能一個人活下去。

心誠為大福的將來謀劃了兩件大事:獨立生活及工作謀生。由於大福已經21歲,公辦的社福單位幾乎無法收容,心誠為此四處碰壁。正在求助無門之時,劉校長及時出現介紹了一個民辦機構供大福居住。解決了大福的居所問題後,心誠努力讓大福學會穿衣、煮蛋等生活瑣事,又讓大福學習搭公車、拖地,並央求海洋館唐總讓大福當清潔工,但唐總在未知心誠病況下而拒絕了。

大福初到私立機構時無法適應,心誠於是搬到機構裡陪大福渡過人生最後一段路程。心誠知道大福不希望他離去,於是裝扮成海龜陪大福一起游泳,並讓大福以為海洋館裡的大海龜就是爸爸。

大福在海洋館認識了當小丑的玲玲,玲玲是第一個能讓大福不孤單的外人,不過她卻因為必須隨團四處表演而離開海洋館。

心誠走後,唐總主動承諾當大福的監護人並讓他在海洋館工作,大福也不負父親所望,懂得自己穿衣、煮蛋、搭公車及拖地。雖然他仍然是孤單的,但他有機構照顧、有大海龜陪伴,還有在電話那頭的玲玲陪伴,沒有父親照料的大福,終於邁向自己的人生。此片使人了解,弱智者應得到尊重。

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