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浙江省文化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浙江省文化廳,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浙江省人民政府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廳字〔2009〕28號)[1],設立浙江省文化廳。省文化廳是主管文化工作的省政府組成部門。

機構概況

浙江省文化廳位於中國東海之濱的浙江省,素稱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享有「魚米之鄉、絲茶之府、文化之邦、旅遊之地」的美譽,是中華文明發祥地之一,文化底蘊深厚,文化名人輩出,藝術流派紛呈,民間藝術特色濃郁。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實施「建設文化大省」的戰略目標以來,浙江文化事業更呈現出整體推進、蓬勃發展的態勢。

即將開啟的第十二個五年規劃時期,將是浙江文化建設的「戰略機遇期」,我們將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和更加出色的成績,為推動浙江文化的大繁榮大發展貢獻心力。

浙江省文化廳網站是宣傳浙江文化的窗口,交流文化信息的平台,聯繫廣大群眾的橋樑,將以「發布權威信息,提供惠民服務,接受社會監督」為宗旨,着力推進政務公開,強化網上辦事,促進信息資源共享,滿足群眾的文化需求,以民為本,為民所用,努力踐行政府執政為民的天職。

主要職能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關於文化工作的方針、政策,研究和起草文化藝術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

(二)研究擬訂全省文化藝術事業發展規劃並組織實施,推進文化藝術領域的體制機制改革。

(三)指導、管理全省戲劇、音樂、舞蹈、曲藝、雜技、美術、書法、攝影等文學藝術事業,指導藝術創作與生產,推動各門類藝術的發展;組織、指導全省性重大文化活動。

(四)推進全省文化藝術領域的公共文化服務,規劃、引導公共文化產品生產,擬訂全省文化事業基本建設規劃,指導重點文化設施建設和基層文化設施建設。

(五)擬訂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規劃,起草有關規章草案,組織實施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普及工作。

(六)指導、管理全省社會文化事業,指導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綜合文化站事業和基層文化建設,指導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建設和古籍保護工作。

(七)擬訂全省文化藝術產業發展規劃和政策,指導、協調文化藝術產業發展。

(八)研究擬訂全省文化市場發展規劃和相關政策,協調、指導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負責對文化藝術經營活動進行行業監管,指導從事演藝活動民辦機構的監管工作。

(九)負責文藝類產品網上傳播的前置審批工作,負責對網吧等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實行經營許可證管理、對網絡遊戲服務進行監管(不含網絡遊戲的網上出版前置審批)。

(十)研究擬訂全省動漫、遊戲產業發展規劃,指導協調動漫、遊戲產業發展。

(十一)研究擬訂文化科技發展規劃並監督實施,推進文化科技信息化建設。

(十二)研究擬訂全省對外文化交流發展規劃,歸口管理對外文化工作及對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按規定申報和組織實施全省對外文化交流計劃和項目,推進對外文化產業發展與合作。

(十三)指導文化行業協會、文化類社會組織的業務活動。

(十四)承辦省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2]

視頻

浙江省文化廳 相關視頻

了不起的浙江省,擁有全球第一大港,經濟到底多發達?文化多悠久
浙江文化和旅遊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