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浙江廣廈猛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浙江廣廈猛獅籃球俱樂部(Zhejiang Lions) 創建於2005年,是中國最年輕的職業籃球俱樂部之一。其前身是原CBA球隊沈部雄獅隊。由於贊助商原因。球隊通常也被稱作浙江廣廈控股隊。吉祥物為猛獅

球員引進

球隊成立後,先後加入球隊的出色的有後衛賈楠,有優秀的大前鋒馬玉坤,張義、鞠海峰等多名效力過CBA的隊員,還有2米18的中鋒李建周,在2005賽季CBA結束後,球隊又馬不停蹄的引進了關樂、馬超等一批在CBL中拔尖的優秀年青隊員,進一步充實球隊的實力。2010年後球隊擁有來自寶島台灣的球員林志傑吳岱豪,以及王博,張偉,王飛等一批年輕有實力的隊員,2011年9月,球隊引進了NBA掘金隊主力隊員威爾斯錢德勒[1],隨着新賽季的開始,球隊還將引進更多的NBA球員,為浙江乃至全國的球迷獻上更精彩的籃球比賽

球隊主場

杭州體育館的前身是浙江省人民體育館,位於杭州市體育場路210號。它建於1966年,是二十世紀60年代杭州市標誌性體育建築設施。該館於2001年1月交由杭州市體育局管理並命名為杭州體育館,市政府投資兩仟多萬元改造後的杭州體育館雄偉、壯觀、新穎、大方,極具時代氣息,它既保留了國內僅存的原有「船體」造型,內外裝修風格又與現代都市風貌相呼應。

杭州體育館有座位5036隻,它以先進的設施,優雅的環境,吸引眾多的市民前來健身、鍛煉。

體育館符合舉辦各類體育比賽、群眾性體育活動,文藝演出和大型會展的要求。自2001年11月10日重新使用以來,先後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辦的2001年「西博會」閉幕式、「春風行動」大型義演晚會等重要任務,承辦了CBA2002——2003賽季浙江萬馬籃球隊主場、第十二屆省運動會(成年部)籃球比賽體育舞蹈比賽、華東地區太極拳錦標賽、以及俄羅斯奧地利匈牙利國家藝術團的演出等體育比賽、文體活動。

球隊事件

2019年12月12日,CBA官方今日發布公告稱,因浙江廣廈俱樂部所設計的海報中出現嚴重不當信息,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CBA官方對浙江廣廈俱樂部處以取消本賽季評優資格、罰款100萬元的處罰。據悉,這也是CBA史上最大金額的罰單[2]。浙江廣廈俱樂部已就此事道歉,並開除設計審核人員。

視頻

浙江廣廈猛獅 相關視頻

浙江廣廈猛獅男籃刻苦訓練
第三比賽日 浙江廣廈猛獅挺進四強

參考文獻

  1. 浙江猛獅資料,虎撲CBA網
  2. CBA史上最貴罰單100萬元,餘姚新聞網,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