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岱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岱豪1985年2月7日),是一名中華民國台灣籃球運動員,目前效力於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主要位置是中鋒和大前鋒,曾為全台灣史上年薪最高的籃球運動員。

籃球生涯

吳岱豪在中學時期即以超過198公分的身高備受台灣籃壇注意。他曾與曾文鼎組成「再興雙塔」,幫助再興中學贏得2001年高中籃球聯賽冠軍,同年成為台灣男籃代表隊歷來最年輕的選手,此後多次代表台灣出戰國際籃球比賽。[1]

吳岱豪於2002年加入台灣甲組籃球聯賽達欣工程籃球隊,後來轉會,並自2003年起參加新成立的超級籃球聯賽比賽。2006年前往美國留學,並代表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參加NCAA第二級比賽。2007年3月,吳岱豪在結束美國大學球季後,返台為東森羚羊籃球隊效力。第四季SBL結束後,吳岱豪轉隊至台灣啤酒籃球隊。第十季轉隊至台灣大籃球隊。第十四季轉隊至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2]


2020-06-16 00:40 聯合報 / 記者曾思儒/台中報導

上月和璞園隊合約到期,前中華隊「麒麟子」吳岱豪成為自由身,尋覓新東家前先化身「3X3. EXE籃球聯盟賽」執行長,發展籃球員外的「斜槓」人生。

年紀雖被歸入「老將」,吳岱豪認為自己再打兩到三年不是問題,台灣首度引進來自日本、國際籃球總會(FIBA)認證的3X3. EXE籃球聯盟賽,他除執行長身分也找了「小胖」洪志善及已經退役的蔡峻銘、林瑞堃等組隊。他淡淡說:「就算有滿肚子委屈,我也不會講出來,但就用行動證明,我還能打。」

3X3. EXE籃球聯盟賽有FIBA積分,台灣首度舉辦共分為南、北兩區,兩區各六隊,下月賽程開跑後八月底在台中進行總決賽,分區前兩名可獲得前進日本參加季後賽機會,分區冠軍另可參加年底落腳台中的二○二○FIBA三對三挑戰賽。[3]


著作

《逐夢計畫─35個點夢成真的一句話》,〈籃球界的中鋒巨人〉,出版社:正中書局,2014年。

視頻

吳岱豪 top 10 of career 生涯十大好球
HBL經典組合-再興雙塔 縱衡禁區單季沒輸過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