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士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士強(1960/10/21 - )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一壘手,為台灣棒壇著名球員、教練,出身於棒球名校美和中學。

趙士強出生台灣台中市。自小從少棒、青少棒、青棒及成棒皆有參賽紀錄。並曾加盟日本業餘本田技研鈴鹿隊。

其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在1983年9月第十二屆亞錦賽在韓國開打,來自台灣、日本、韓國澳洲和菲律賓的5支棒球勁旅,共同角逐代表亞洲參加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唯一資格」。當時中華隊與日本隊鏖戰至9局下半,輪到日方進攻、2出局滿壘,打者擊出內野高飛「必死球」,但中華隊一壘手趙士強卻滑倒漏接,終場4比5中華隊落敗幾乎無緣奧運。讓當時趙士強懊悔不已。

趙士強的這一摔不只摔掉勝利,更摔掉台灣球迷的殷切期盼,若說阿姆斯壯踏上月球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他的這一摔等同葬送台灣放眼奧運的希望。面對必死球漏接,趙士強無法原諒自己,更不能接受成為「戰犯」的事實,然而後面還有比賽要打,眼下能做的只有繼續拼戰,英雄等的是機運,更是一個能夠將功贖罪的舞台!

之後先透過打倒強敵韓國隊,中韓之戰雙方纏鬥至11局,終場3比2中華隊獲勝,順利取得與日本隊加賽資格。最後透過郭泰源完封及趙士強戲劇性的再見全壘打,以1比0獲勝,成功挺進洛杉磯奧運。[1]

而另一件為球迷所熟知的是在1985年民生報和中視合辦了「趙士強‧呂明賜全壘打王對抗賽」。這場屬於單挑式全壘打王表演賽,經過兩個回合的奮戰,最後是呂明賜以51:43技壓前輩趙士強,也正式取代了趙士強「全壘打王」的美稱。

中職開打之初,趙士強當不成味全龍第一任總教練,直接轉任副領隊,1992年出任新軍俊國熊的副總經理,後來出任那魯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與誠宇育樂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算是行政資歷相當豐富的棒球人。

退役後趙士強也轉入商場發展,並曾以斯邁喬治為名的行銷公司,並且代理國外的運動器材品牌。並也投資不少商品及生意的投資,但似乎多以虧損收場居多。

而在2017年10月趙士強突然爆發心肌梗塞,最後幸運撿回一命,讓他人生有很大轉變,他現在生活規律,吃得很健康還戒酒,已減了15公斤,還在繼續減重。也因此趙士強也決定把不喝酒省下來的錢,每年捐助50萬元給一個縣市學校購買棒球器材,發展基礎棒球,目標是全台各個縣市的孩子們都能夠受惠。其發心真是令人讚嘆與敬佩。

而2019年傳出頂新集團味全前董事長魏應行日前已向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了解味全龍隊復籍事宜,頂新集團也陸續接觸趙士強、張泰山黃平洋等昔日味全龍球星與「台灣之光」王建民,盼組成明星教練團。而趙士強也樂觀其成,並希望有更完善的制度及配套措施。


視頻

1983亞錦賽對日本之戰-郭泰源完封.趙士強再見全壘打

趙士強、楊清瓏、呂明賜、廖敏雄、王柏融、蘇智傑在國際賽中砲轟日本韓國古巴紀錄

1985年 全壘打大賽 呂明賜 對決 趙士強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