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洪敬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洪敬堯



圖片來源壹讀
英文名 Yao Hung
本名 洪敬堯
出生 (1967-11-01) 1967年11月1日(56歲)

洪敬堯(英語:Yao Hung,1967年11月1日),臺灣臺南人,華語流行音樂作曲家、編曲家、製作人、鋼琴演奏家。父親為大名鼎鼎的「寶島歌王」洪一峰,胞兄是「臺語歌王」洪榮宏,弟弟洪榮良也是台灣知名的節目製作人及電影導演。[1]

洪敬堯為華語樂壇的編曲大師,出道以來為數以千計的歌曲進行編曲和加工,雖然未如其父兄成為螢光幕前的歌王,但其精湛的編曲技巧亦在音樂圈中頗為著名。出道初期洪敬堯曾為蘇芮周華健庾澄慶張信哲等紅歌星製作單曲,其後也是華語音樂最炙手可熱的幾位編曲家之一,是周杰倫的第一位製作人,也與羅志祥張惠妹五月天蔡依林S.H.E等等幾乎所有一線歌手都有過合作。

洪敬堯兩度獲得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亦曾六度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近年為各大歌唱選秀節目擔任評審。

2013、2014年,連續兩年發行2張個人專輯,2014年3月7日,舉辦了『堯身一變』LEGACY演唱會。並且在華視TVBS偶像劇A咖的路》演飾音樂總監,也在幕後訓練沒有樂器和唱歌基礎的吳慷仁夏于喬陳怡蓉台視TVBS職工劇《哇!陳怡君》女主角)。

曾幫周杰倫編曲,後來分道揚鑣

周杰倫自己要培養杰威爾的新人,想做跟以前紛歧樣的東西。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