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洛杉磯愛樂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洛杉磯愛樂樂團英語:Los Angeles Philharmonic,簡稱「LA Phil」)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管弦樂團,創建於1919年,現任首席指揮為古斯塔沃·杜達梅爾[1]

洛杉磯愛樂樂團1964年起使用位於洛杉磯音樂中心的多蘿西·錢德勒劇院,2003年後遷入建築大師弗蘭克·蓋里設計的沃爾特·迪士尼音樂廳。樂團每年夏季都會在好萊塢露天劇場舉辦音樂會,並且至少一次到姐妹城市聖巴巴拉演出。

簡介

美國音樂表演團體。1919年創建,由W.H.羅特維爾任指揮至1927年。從1964年12月起在洛杉磯音樂中心的多蘿思大廳演出,該團每年在好萊塢音樂廳舉行消夏音樂會。歷任首席指揮為喬治·施尼弗特、阿瑟·羅津斯基、奧托·克萊姆皮爾、阿爾弗萊德·瓦倫施坦、愛德華·凡·柏努姆、祖賓·梅達、卡羅·瑪麗亞·桂里尼、安德列·普烈文。1967年,樂團曾在祖賓·梅達的帶領下赴歐洲、伊朗和印度巡迴演出。今天,在富於激情與活力的音樂指導艾薩—培卡·薩洛寧(Esa-Pekka Salonen)的領導下,樂團已被認為是世界傑出的音樂團體之一。無論在美國國內還是國外,它都證明了自己可以毫無愧色地立於美國最優秀樂團的行列之中。

音樂總監

埃薩–貝卡.沙羅倫是洛杉磯愛樂樂團的第十位指揮,帶領樂團十六個樂季,成為樂團史上第二位在任最長的音樂總監。沙羅倫一九五八年生於芬蘭赫爾辛基,在芬蘭西貝流士音樂學院肄業,一九七九年與芬蘭電台交響樂團合作,首度出任指揮,一九八四年首次在美國演出,指揮洛杉磯愛樂樂團。最近獲委任為倫敦愛樂樂團首席指揮。除指揮外,他也是備受讚賞的作曲家

沙羅倫與洛杉磯愛樂樂團合作期間,曾指揮多位作曲家的作品首演,包括亞當斯、多納托尼、希爾博、克拉夫特、林德伯格、盧托斯瓦夫斯基、蘭茲、薩里亞霍、謝德林、斯塔基、譚盾、托馬斯,還有他自己的作品。沙羅倫曾在利蓋蒂、荀伯克、蕭斯達高維契、史達拉汶斯基、白遼士、貝多芬和西貝流士等音樂節擔任指揮,大獲好評;又曾領導崔斯坦計劃。自一九九二年起,與洛杉磯愛樂樂團前往各地巡迴演出;二○○三年十月,與洛杉磯愛樂樂團為著名建築師蓋里設計的迪士尼音樂廳揭幕。

二○○三年三月,沙羅倫與德國唱片公司簽訂獨家錄音合約。次年,德國唱片公司發行一張沙羅倫近作的光盤,錄有《異體》、《失眠》和《揚帆》。二○○六年一月,沙羅倫與樂團首次合作為德國唱片公司灌錄光盤,亦是迪士尼音樂廳的第一次現場錄音。(沙羅倫與樂團還有四次音樂會現場錄音,可在iTunes的DG Concerts下載。)在與德國唱片公司簽約前,沙羅倫經常與洛杉磯愛樂樂團為索尼古典音樂系列灌錄唱片。

沙羅倫曾奪得多個重要獎項,包括一九九三年獲得奇賈安那音樂學院頒發西恩納獎(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指揮家)、一九九五年獲得皇家交響樂協會的歌劇獎,以及在一九九七年獲得該會的指揮獎。一九九八年,沙羅倫獲法國政府頒授藝術文學勳章。此外亦獲《美國音樂》雜誌選為二○○六年度音樂家[2]

視頻

洛杉磯愛樂樂團 相關視頻

馬勒 第一交響曲 杜達梅爾指揮洛杉磯愛樂樂團
杜達梅爾與洛杉磯愛樂樂團:首場音樂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