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潔淨網絡(Clean Network)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潔淨網絡(Clean Network)
美國發起  

提出時間 :2020年8月5日

潔淨網絡(Clean Network), 當地時間8月5日上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潔淨網絡(Clean Network)計劃,保護美國公民隱私與美國公司的敏感訊息,這一計劃遍及運營商、傳輸到APP等5個相關領域。[1]

潔淨的電信運營商 原圖鏈接
非潔淨的應用程式 原圖鏈接

背景

美國國務院4月29日推出5G Clean Path計劃,所有與美國外交機構相關的網絡信息往來,都要經過可信賴的5G電信設備,並點名不可信賴的供應商就是華為與中興。

Pompeo 8月5日宣布,擴大5G Clean Path計劃,推出潔淨網絡(Clean Network)。Pompeo指出,這一計劃包括負責國際電信服務的運營商、應用商店、應用程式(APP)、雲端和海底電纜。

Pompeo表示,不受信賴的中國大陸電信商不應連接上美國電信網絡,避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這類的公司不能提供與美國有關的國際電信服務;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要刪除不受信賴的應用程序,公司應從華為的商店中刪除自己的APP。

有關雲端和電纜,Pompeo表示,應避免外國對手能通過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路徑,獲取個人信息;至於負責傳輸的海底電纜,美國將與各國合作夥伴合作。

簡況

美國國務院解釋:這是基於國際公認的一套數字信任標準,並立足於之前宣布的5G潔淨路徑(5G Clean Path)計劃,為5G網絡上傳輸的進入到美國海外外交機構和美國境內的數據保駕護航。[2]

1.潔淨電信運營商

2.潔淨應用商店

3.潔淨應用程式

4.潔淨雲

5.潔淨電纜

視頻

僅靠一張「潔淨網絡」名單,美就要孤立華為?看看名單有多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