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國際機場原圖鏈接來自 民航資源網 的圖片

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國際機場(英語:Ted Stevens 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碼:ANC;ICAO代碼:PANC)是一座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市中心西南6公里的商用機場,由阿拉斯加州運輸與公共設施部所營運管理。此機場建於1951年,舊名為安克雷奇國際機場(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2000年由阿拉斯加州議會通過更改為現名,以表彰阿拉斯加州資深參議員泰德·史蒂文斯。這機場除了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基地外,同時是航班橫越北太平洋的中站,是全球第五大貨運機場(僅次於香港國際機場、孟菲斯國際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和仁川國際機場)[1]

1960至1980年代,許多北美與歐洲飛往東亞的航班將安克雷奇作為經停站,一方面是因為蘇聯不允許前述航班飛越領空,另一方面則緣於當時飛機航程所限。

機場最近十年客運量人次年均在500萬左右,以每年六月至八月間最為繁忙,可達十月至四月客運量總數兩倍。

概要

如今安克雷奇國際機場在貨物運送方面占了重要的地位,由於安克雷奇在來往北半球主要都市都只需3~9小時,對航運非常適合。此外,安克雷奇有大量的地方作貨物倉庫,鐵路交通、港灣設備優良。在安克雷奇國際機場,貨機比客機有優先權使用機場。停經安克雷奇的貨物航空公司除了聯邦快遞(FedEX)及UPS兩大美國的快遞公司外,另外還有30多家航空貨運公司。

客機航班則以連絡阿拉斯加州其他城鎮,與往來美國本土的國內線為主。阿拉斯加航空以此機場做為該公司樞紐機場之一。

21世紀,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國際機場在貨物運送方面也占了重要的地位。此外,安克雷奇有大量的地方貨物倉庫、鐵路交通,並且港灣設備優良。在安克雷奇國際機場,貨機比客機有優先權。經停安克雷奇的貨物航空公司除了聯邦快遞及UPS兩大美國的快遞公司外[2],另外還有30多家其他貨運公司。

貨運

加拿大航空(由世界航空代操作)、中國國際航空、冰島亞特蘭大航空公司、阿拉斯加航空、阿拉斯加中部快遞、全日空和太平紳士快遞、韓亞航空、阿特拉斯航空公司(Atlas Air)、Kargo 360、國泰航空、中華航空、中國貨運航空、DHL(由ABX航空代操作)、帝國航空公司 、航空時代、長榮航空、美國長青國際航空、埃弗茨航空貨運、聯邦快遞、雙子星航空貨運(Gemini Air Kargo)、日本航空、康尼航空(Kalitta Air)、大韓航空、林登航空貨運、日本貨運航空、北方航空貨運、西北航空、保羅航空貨運(Polar Air Kargo)、新加坡航空、南方航空、跨北航空、金鵬航空服務、貿易風航空(Tladewinds Airlines)、聯合包裹服務、(UPS)、世界航空。

視頻

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安克雷奇機場拍攝,飛機起飛全過程,霸氣
C-17軍機貨機一堆堆,安克雷奇國際機場(2019.8.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