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州長江大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州長江大橋位於江蘇泰州鎮江揚中市之間,東距江陰長江大橋57公里,西距潤揚長江大橋66公里,工程起點位於寧通高速公路宣堡樞紐,在揚中市太平洲中部跨越長江,向西於揚中小泡沙跨越夾江,經鎮江新區姚橋鎮進入常州新北區,止於滬寧高速公路湯莊樞紐,是江蘇省「五縱九橫五聯」高速公路網[1]中S35阜溧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2007年12月26日,泰州長江大橋正式開工建設,預計5年後竣工。建成後,泰州長江大橋將成為長江江蘇段中部的南北交通要道,把江北的泰州和江南的鎮江、常州聯成一體 。2012年11月25日正式建成通車 。

橋樑簡介

泰州長江公路大橋及其接線全長約62公里,其中泰州長江公路大橋長約7公里,將長江北岸的泰州市與江心的揚中市、江南的鎮江市連成一體,並通過接線連接滬寧高速和常州西繞城高速

大橋位於長江江蘇段的中部,在江蘇省泰州市與鎮江市之間,東距江陰長江公路大橋57公里,西距潤揚長江公路大橋66公里。

大橋起自泰興市宣堡鎮西,接南通至南京高速公路,向西經高港區口岸鎮、永安鎮東,在田河東跨宣堡港,在福興莊東與S336交叉,於新堂圩附近與江北沿江高等級公路交叉,在永安洲鎮三水廠下游約1公里處跨越長江進入揚中市;路線在揚中市東穿過,經變電所北,跨S238及揚中市西南環相交處,向西於小泡沙(西沙島)西端跨長江夾江,經鎮江新區姚橋鎮北,與五峰山通道接線相交於姚橋樞紐。在此處路線折向東南,進入丹陽沿江地區的後巷鎮,沿夾江穿過新橋鎮後從界牌鎮西穿過,跨丹界公路;向南跨越浦河進入常州境內,跨新孟河、S238、S338,經安家鎮西,終於滬寧高速公路湯莊樞紐。

泰州長江公路大橋鋼箱梁製造為中鐵寶橋揚州分公司,設計為江蘇省交通規劃設計院,監理為武漢橋樑建築工程監理有限公司。

該橋連接京滬、滬陝和滬蓉等三條國家高速公路,在長三角地區和江蘇省的高速公路網絡中,起着重要的聯絡和輔助作用。

泰州長江公路大橋於2007.12.26開工建設,2012.11.25建成通車[2]

工程概況

項目全長62.088公里,由北接線、跨江主橋、夾江橋和南接線四部分組成,核准總投資93.7億元,建設工期為5年半。工程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其中跨江主橋為中國首座三塔懸索橋,也是世界首座跨徑超過千米的三塔雙跨懸索橋(主跨1080米×2),主橋及夾江橋全長9.726公里,橋面寬33米。所處江面寬約2.1公里,主橋通航淨空高度不小於50米,淨寬不小於760米,能滿足5萬噸級巴拿馬貨輪的通航需要。夾江橋通航淨高不小於18米,淨寬不小於100米。

泰州長江大橋由江蘇省交通規劃設計院及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同濟大學聯合設計,江蘇省長江公路大橋建設指揮部建設。

泰州長江大橋中塔深水沉井底部入土70米,為世界上入土最深的水中沉井基礎。中塔採用人字形全剛塔,塔柱分為21節進行拼裝。

視頻

泰州長江大橋 相關視頻

泰州長江大橋
泰州長江大橋通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