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帶蝴蝶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帶蝴蝶魚Chaetodon tricinctus棲息於珊瑚生長豐富的潟湖和外海珊瑚礁區,通常小群活動,捕食底棲無脊椎動物浮遊動物為主,也啃食珊瑚。

特徵

[體寬闊側扁,近圓形,這個亞屬的蝴蝶魚都有極其圓潤的背鰭和臀鰭後緣]],使得整體接近心形或者圓形,而不像大多數蝴蝶魚接近三角形或方形體白色至淡黃色,身側有兩條寬的黑色帶面部有黑色至深棕色的條紋覆蓋眼睛。嘴部、額頭、鰓蓋邊緣和胸鰭基部、背鰭和臀鰭邊緣、尾鰭橙色,第二背鰭和臀鰭的橙色邊緣內側藍色。背鰭硬棘12枚,軟條21枚;胸鰭軟條15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17-18枚。側線鱗片43-46枚。

水族信息

少見於水族貿易,難於飼養,也沒有任何水族飼養的經驗,水族館也沒有長期飼養的記錄,飼養條件可以類比其他蝴蝶魚,但是水溫應比一般的珊瑚缸和純魚缸更低。[1]

簡介

波帶蝴蝶魚Chaetodon tricinctus棲息於珊瑚生長豐富的潟湖和外海珊瑚礁區,通常小群活動,捕食底棲無脊椎動物和浮遊動物為主,也啃食珊瑚。蝴蝶魚科是一個龐大的家族,為了更確切的分類,科學家們做了許多工作,1988年S.D. Blum基於骨骼學的演化分支分析對整個蝴蝶魚科的分類都是重要的里程碑,而現代的基因測序技術得出的結論與當年Blum的分析基本吻合,這使得蝴蝶魚科以及蝴蝶魚屬的進一步分類逐漸明確,目前已經提出11個亞屬。

飼養信息

建議水族箱尺寸:650升

飼養難度:難

珊瑚兼容性:小心

鹽度:1.020-1.026

溫度:22-26℃

性情:溫和

食物:肉食,包括活珊瑚和小型無脊椎動物

最大體長:18厘米,通常16厘米

生活水深:1-15米

IUCN評級:LC 低危

分布範圍

西南太平洋的豪勳爵島和諾福克島以及大西洋的加勒比海。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