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泡泡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泡泡糖,是特製於吹泡泡的一種口香糖。泡泡糖有很多的顏色與味道。最常見的泡泡糖味是由冬青香莢蘭和山扁豆而作。泡泡糖的化學黏性比一般口香糖要高,這樣泡泡不會一下子就破了。許多現代的口香糖品牌是特製於吹泡泡,黏性高但是不容易粘在皮膚或衣服上。

怎麼吹泡泡糖

1、買泡泡糖。如果你從來沒有買過泡泡糖,先想好你要買什麼口味的。泡泡糖的口味很多,有草莓味,橙味,蘋果味,蘋果味,檸檬味,巧克力味等等。你可以先選自己最喜歡的口味,之後再嘗試其它口味。一般小店裡都有得賣。 有些泡泡糖吹不了很大,容易破;而有些泡泡糖又很黏,黏在臉上取不下來。

2、拿出一塊或一片放在嘴裡。因為你剛剛開始學吹泡泡,不要一次性在嘴裡放太多塊。在嘴巴里嚼,一直嚼到泡泡糖變得柔軟光滑,且沒有了甜味才可以開始吹。這需要幾分鐘的時間,所以你得要有耐心。不過也不要嚼太長時間,不然泡泡糖的彈性就沒那麼好了,也不好吹。

3、用舌頭把泡泡糖揉成一個球,這個過程需要用到上顎和舌頭。用舌頭把泡泡糖挪到舌尖,抵在牙齒上,然後用舌頭把泡泡糖壓成一個圓餅。

4、繼續用舌頭頂圓餅,直到泡泡糖變成薄薄的一層裹住舌頭的前半部分。這個過程你要輕且慢地做,如果舌頭不小心把泡泡糖捅破了,要從揉成球這一步重新開始做。

5、把舌頭從泡泡糖層中間抽出來,將其置於嘴唇之間。慢慢往裡吹,你會感到空氣充進泡泡,繼續慢慢吹。

有些人的氣息只是從嘴巴吹出來,而不是從部吹出來,這樣吹出來的氣肯定不會持久,而且泡泡也不會大。所以吹之前記得深吸一口氣,從肺部吹出來才行。

6、持續吹氣,越久越好,直到把泡泡撐破。練習,練習,再練習。一開始你肯定以失敗為多,不過失敗有時也是有趣經歷的 一部分。一直試到你成功吹成一個泡泡為止,那時你會很有成就感的。

7、在鏡子前面練習,這樣你可以看到泡泡糖是否在舌尖上正確的位置。此外,你最好在室內練習,以免受室外的風和陽光的干擾[1]

吃泡泡糖的壞處

1、添加劑危害大。仔細看一下泡泡糖的包裝紙,上面寫的主要成分是橡膠增塑劑。天然橡膠雖然無毒,但是在制泡泡糖是會加入白片膠以及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進劑、防老劑等添加劑。這些添加劑在口腔里經過長時間的化學反應,從橡膠聚合物中分離出來,隨着唾液的吞咽,被人體吸收,長此以往會影響寶貝的記憶力寶貝身體造成一定傷害。

2、不講衛生病從口入 有的寶寶在吃泡泡糖的時候,喜歡吐出來再用手搓成條或者拉薄吹泡泡,反覆數次,就會把手上的髒東 西都沾到糖上去了,引發寄生蟲病和腸道傳染病等疾病。

3、引起相關疾病孩子在吹泡泡的過程中,不斷重複鼓腮動作,會給口腔內存在的細菌及易物造成逆流機會,引起腮腺炎、咽炎、扁桃體炎和齲齒。

4、肚子痛在嚼泡泡糖的過程中會吸入更多的空氣,容易引起小腹發脹的症狀。

5、對牙齒不好泡泡糖還有大量的糖,對牙齒不好,容易造成蛀牙。

6、吞咽造成腸梗阻 泡泡糖一旦會吞咽,就容易粘連到腸道上,引發肚子痛,甚至造成腸梗阻[2]

視頻

泡泡糖 相關視頻

藍天爸爸教棉花糖該如何吹泡泡糖
泡泡糖吃到肚子裡有事嗎會有哪些危害?

參考文獻

  1. 怎麼吹泡泡糖,太平洋網絡,2016-09-08
  2. 給寶寶吃泡泡糖的危害,搜狐,2015-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