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泛美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泛美龍屬
圖片來自/a-dinosaur-a-day

泛美龍屬名Panamericansaurus)是晚白堊世泰坦巨龍類蜥腳亞目恐龍的一,生存於今天的南美洲。它和與之密切相關的風神龍非常相似,僅在椎骨細節上有所不同。

模式種施氏泛美龍Panamericansaurus schroederi)由喬治·奧蘭多·卡爾沃和胡安·多明戈·波菲里於2010年命名、描述。屬名是指為古生物學研究提供財物支持的泛美能源公司。種名紀念發現化石的土地的所有者施羅德家族。敘述者將泛美龍放置在泰坦巨龍類演化支――風神龍族中,同樣生存於南美的風神龍和岡瓦納巨龍也是其成員。

正模標本MUCPv-417於2003年6月在內烏肯省聖帕特里克德沙納爾附近的(坎帕階馬斯特里赫特階)艾倫組中發現。它由五個尾椎、一個骶椎、一個左肱骨、脈弓和肋骨碎片組成,其中肱骨長123厘米。正模標本個體的總長度估計為11米。[1]

參考文獻

  1. Calvo, J.O.; Porfiri, J.D. Panamericansaurus schroederi gen. nov. sp. nov. Un nuevo Sauropoda (Titanosauridae-Aeolosaurini) de la Provincia del Neuquén, Cretácico Superior de Patagonia, Argentina. Brazilian Geographical Journal: Geosciences and Humanities research medium. 2010, 1: 100–115.  已忽略未知參數|name-list-style=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