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國的首都城市介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首都

來自網絡的圖片

法國的首都城市介紹很多人都好奇法國首都在哪裡,法國首都是哪個城市,且大多數人在去往法國旅遊時,會選擇法國首都作為第一個旅遊城市,下面小編幫您介紹一下法國首都是哪個城市、法國首都在哪裡等問題吧。[1]

巴黎(Paris),是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商業中心,世界五個國際大都市之一(其餘四個分別為紐約、倫敦、東京、香港),並被GaWC評為Alpha+級世界一線城市。

巴黎位於法國北部巴黎盆地的中央,橫跨塞納河兩岸,城市中心坐標為北緯48°52′、東經2°25′。廣義的巴黎有小巴黎和大巴黎之分。

小巴黎指大環城公路以內的巴黎城市內,面積105.4平方公里,人口224萬;大巴黎包括城區周圍的上塞納省、瓦勒德馬恩省、塞納-聖但尼省、伊夫林省、瓦勒德瓦茲省、塞納-馬恩省和埃松省七個省,共同組成巴黎大區,這片地區在古代就已經被稱作「法蘭西島」(ile-de-france),都會區人口約為1100萬,占據全國人口的六分之一。

巴黎建都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它不僅是法國,也是西歐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

巴黎的自然資源

水資源

塞納河對於巴黎沿岸的居民來說是重要的水源。大型電站,無論熱電站還是核電站,都從河內抽取冷卻水。巴黎周圍地區的用水,包括工業和居民用水,有大約一半都取自塞納河,在盧昂和勒哈佛爾之間這一地區的用水,有四分之三也取自塞納河。

植物資源

巴黎的植物資源非常豐富,農業和城市開發用地大約只占巴黎面積的2%,其餘98%仍被綠色植被覆蓋。巴黎年均木材採伐量約為2000平方千米,每年被砍伐的森林面積約占林地面積的0.33%。

動物資源

巴黎境內有灰熊、麋鹿駝鹿馴鹿、土撥鼠、鵝和老鼠等動物。

礦藏資源

巴黎境內擁有銅、鎳、金、銀、鉑、鈷、鋅和鑽石等金屬礦產以及鹽、石膏、石灰、沙石和礫石等非金屬礦產。[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