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蘭西體育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蘭西體育場(Stade de France)位於法國巴黎市郊的聖但尼,是一個多種用途的大型運動場地,可容納8萬名觀眾。球場是為1998年世界盃足球賽而興建,並曾作為1998年世界盃決賽舉行場地。1998年7月12日,法國在世界盃決賽以3-0擊敗巴西,在主場取得首次世界盃冠軍。2003年則曾舉辦世界田徑錦標賽[1]

場館建設

為承辦1998年世界盃足球賽而建於法國巴黎郊區聖但尼的法蘭西體育場共耗資4.66億美元,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體育場。在決賽中法國隊大勝巴西隊。該體育場可容納8萬名觀眾,巨大的頂棚所用的鋼框架總重量相當於埃菲爾鐵塔的重量,但所採用的支撐物多數不易被人察覺。法蘭西體育場落成後,一直作為法國國家足球隊的主場,舉行包括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國家杯外圍賽等賽事。2006年亦被用作舉行歐洲冠軍聯賽的決賽舉行場地[2],但球場並沒有被法國足球甲級聯賽球會用作主場用途。巴黎的主要球會巴黎聖日耳曼,採用巴黎市內的王子公園體育場作為主場。

場館設計

這座體育場的設計者為法國斯構(SCAU)著名建築師馬卡里(MICHEL MACARY)、俞伯雷納(AMERICO ZUBLENA)、莫尼(XAVIER MENU)、里賈波爾和·康斯坦提尼等共同設計,由法國三大建築公司布瓦吉斯公司、馬賽大型運輸公司和企業總公司聯合承建。

場館安全

為保證法蘭西體育場的安全使用,並保證像世界盃這樣重要的體育賽事活動的順利舉行,EDF(法國電力公司)為建在該體育場的主變電站提供了2路20KV專業電源,同時另外還有一路來自上級變電站的20KV線作為第二備用電源。除了主變電站外,還在子戰附近分別設了2個低壓公共輔助變電站為體育場的附屬設施如飯店,服裝店,酒吧和其他商店等供電。法蘭西體育場的總設計容量為17.6MVA,其配電系統的規模可參見以下數據:21台20kv/410v變壓器,48台20kv中壓櫃,379面低壓配電櫃。施耐德電氣公司為法蘭西體育場提供了全套配電解決方案,從中低壓變配電設備到監控系統。

視頻

法蘭西體育場 相關視頻

實拍法蘭西體育場觀眾齊唱國歌 撤離現場
歐洲杯決賽倒計時|法蘭西體育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