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蘭茲·馮·威切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蘭茲·馮·威切伊(Franz von Vecsey ,1893年3月23日-1935年4月5日),是一位極富神秘性及傳奇性的匈牙利小提琴家,與史黛妃·蓋雅(S.Geyer)及約瑟夫·西蓋蒂(J.Szigeti)同列為耶諾·胡拜早期三大弟子之一[1]。他雖然擁有燦爛輝煌的童年及壯年時期,可惜卻後繼乏力,晚年無法有所特殊的表現。

英年早逝的音樂神童

他出生於布達佩斯,童年時由他的父親(Lajos Vecsey)教授小提琴,並在八歲時受學於耶諾·胡拜。兩年後,他十歲,在柏林為約瑟夫·約阿希姆效力,隨後成為一名出色的音樂神童。他在1910年代和20年代為歐洲傑出的小提琴家之一。十二歲時便與鋼琴家巴托克·貝拉(Béla Bartók)開始巡迴演奏。西貝流士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修正版,便是獻給他。然而他的職業生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搖搖欲墜,因為他厭倦了不斷的巡演,而更希望專注於指揮。但在1935年,他因為肺部栓塞而無法發展音樂事業。他到羅馬尋求醫療,但手術沒有成功,因病逝於42歲。[2]

參考文獻

  1. 法蘭茲·馮·威切伊. [2019-03-22]. 
  2. Franz von Vecsey. www.europeana.eu. [2019-04-02]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