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沒人比我懂!特朗普和頂級傳染病專家吵起來了,話題讓專家愣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基本得到控制的情況下,又在全球多個國家開始蔓延,繼韓國日本意大利伊朗之後,美國被認為是最可能出現疫情擴散的國家。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3日報道,美國累計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美國累計感染新冠肺炎病例122例,死亡9例。

然而,這些病例中有74例來自美國13個州,並沒有明確的感染途徑,說明新冠肺炎在美國早已經開始了「社區傳播」,公開數據並不能反映美國真實疫情。美國專家認為,美國感染人數少的真正原因是檢測人數少,真實的數據應該有幾千人。

特朗普顯然已經慌了,連日來數次出席新冠肺炎新聞發布和專家座談會。特朗普一方面不斷向美國民眾表示「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處於控制之中」,甚至稱民眾都不需要戴口罩;另一方面又任命副總統彭斯負責抗擊新冠肺炎工作,甚至不允許美國專家隨便談論新冠肺炎話題,要與政府「統一口徑」;與此同時,美國政府還緊急向國會申請了25億美元資金用來應對危機,美國面臨着病床、醫護人員、口罩、檢測設備、防護服和呼吸機等物資的短缺。

在3月2日晚上,特朗普召集一個疫情峰會,召集了美國最為頂尖的新冠任務團隊和大型醫藥公司的老總一起商量對策。正是在這場會議上,強勢的特朗普與自信的美國專家當場吵了起來,話題是因為特朗普自認為「沒有人比我更懂新冠肺炎」引起的。

特朗普與專家對話

《每日郵報》報道,特朗普在會議上給專家們下達了命令,要求在幾個月內就開發出可以使用的疫苗。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托尼.方茨的回答是:「還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對於這個答覆,特朗普非常不滿,他說:「我更喜歡聽到幾個月的說法。」特朗普強調,自己聽說過最快幾個月就可以。方茨再次強硬回復稱:「如果疫苗要達到可以部署的地步,最短也要一年至一年半。」特朗普又提出一個問題讓在場的美國專家愣了,他說:「你說流感疫苗對新冠肺炎會不會多多少少有效呢?」對於這個奇葩的問題,美國專家表示肯定是不能。

當這場大會的視頻被傳到美國社交媒體之後,美國人炸鍋了。很多網友認為,相比新冠病毒,美國最大的威脅正是特朗普本人。能證明這一點就是特朗普應對新冠肺炎的真實態度,當有記者問現在仍舉行大型集會和造勢活動會不會很危險呢?特朗為說:「我認為這是安全的」。他說,民主黨也在搞很多集會,他很快就要去參加一個幾千人的大型集會。

顯而易見,特朗普關注疫情為的是總統選舉,不可能為了美國民眾的健康放棄集會活動。他在29日對自己的支持者表示,新冠病毒是繼「通俄門」、總統彈劾案之後民主黨的「新騙局」。他強調,民主黨正在指責白宮應對新冠病毒不力,佩洛西正在散布恐慌情緒,這才是導致美國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有分析認為,特朗普最擔心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會導致美國經濟出現衰退,「經濟好」是他可以贏得大選的王牌。

然而,美國專家在近日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在美國已經傳播了6周之久,已經在4個州進入了「社區傳播」階段。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助理教授卡錫聲稱,美國所謂的病例少就是因為檢測的少,紐約州的首位本土病例只不過是當地被檢測的第32個人。他稱:「我打賭美國已經有數千例,等病毒檢測機制運行正常之後,越往後情況會越糟糕。」另外,遇到災害預警就囤積物資的部分美國民眾已經採取了行動,有些超市的衛生紙、保質期比較長的食物等都被搶購一空,還有的人開始囤積槍彈,以應對可能發生的社會混亂。

有分析認為,新冠病毒在美國的真實傳播情況遠比公開的數字要可怕,而不斷舉行的美國總統競選集會將為病毒大規模傳播創造條件。包括特朗普和民主黨都不會主動放棄大型集會,他們才是美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大的敵人。

截止到10日美國累計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美國累計感染新冠肺炎病例989例,死亡89例,治癒10例。[1]

疫情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2019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3]

人感染了冠狀病毒後常見體徵有呼吸道症狀、發熱、咳嗽、氣促和呼吸困難等。在較嚴重病例中,感染可導致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腎衰竭,甚至死亡。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治療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治療。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4]

日前,華南農業大學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一項由華南農業大學、嶺南現代農業科學與廣東省實驗室教授沈永義、肖立華等科研人員研究的一項科研報告:穿山甲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潛在中間宿主!

新冠病毒開始在全球超過40個國家或地區出現,人們越來越多地將它與另一種呼吸道傳染病——流感,相提並論。

「新冠肺炎的傳播效率低於流感,傳播似乎並非由未患病的人所驅動」。2020年3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媒體通報會上說。

雖然從病毒傳播力來看,新冠病毒高於流感,但WHO認為,後者的傳播效率更高。譚德塞稱,區別在於,兩者的主要傳播驅動因素不同。流感中,被感染但尚未患病的人是主要傳染者,但新冠肺炎的傳播並非如此。

來自中國的證據表明,只有1%的報告病例沒有症狀,大多數病例在2天內出現症狀。一位流行病專家對《財經》記者分析,「我們可以在第一點上快速地識別並遏制新冠肺炎傳播,並不會像流感傳播得那麼快速」。

據WHO報告,截至中國時間3 月10 日,中國境外共有101 個國家確診新冠肺炎。

WHO已將新冠肺炎疫情級別由此前的「高」,上調至「非常高」的水平。這是WHO風險評估的最高級。

「新冠病毒引發的疾病比流感嚴重。我們有針對季節性流感的疫苗和治療方法,但目前尚無針對COVID-19(新冠肺炎)的疫苗和特殊治療方法。」譚德塞說。

視頻

特朗普放言美國疫情盡在掌控 佩洛西: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