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甸魚殺人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沙甸魚殺人事件》是1994年上映的中國香港劇情電影[1],由趙崇基執導,黃子華等主演。《沙甸魚殺人事件》講述了小市民黃東源,綽號沙甸魚,對周遭的一切事與物都失去安全感,在超級市場工作的他,把自己的樂土亦投射在他一手製造的「迷你超級市場」。

故事梗概

小市民黃東源,綽號沙甸魚(黃子華),對周遭的一切事與物都失去安全感,在超級市場工作的他,把自己的樂土亦投射在他一手製造的「迷你超級市場」。在他的獨有天地里,他才感覺到些微的安全,並沒有察覺到自己實已為本身建造了一座精神牢獄。包租婆(潘芳芳)突然心臟病發身亡,令沙甸魚介入了與她的女兒貝安娜(溫碧霞)的衝突中。然而在衝突過程中,兩人卻因無助反而解決了彼此積藏在內心多年的抑鬱,得到無限的宣洩。結局時二人把過期的罐頭逐一的往外拋,並擊中了那些令他們不安的人與物,好深邃的喻意。

主演簡介

黃子華,1960年9月5日出生於中國香港,演員、主持人編劇、歌手,香港棟篤笑創始人。畢業於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獲哲學學士學位。

1984年進入無線電視的編劇訓練班,後加入香港話劇團、商業電台,在香港電台《特寫青春》、《性本善》節目裡擔任主持人,併兼任編劇。1990年,黃子華以獨創的表演形式棟篤笑《娛樂圈血肉史》開始棟篤笑的創作。1992年自編自演《神算》踏入電影圈。1999年,參演首部電視劇《狀王宋世傑Ⅱ》。2000年,與鄭裕玲主演的處景喜劇《男親女愛》奪得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劇集,最高收視率50點。2006年開始進行棟篤笑世界巡迴演出;2010年,首次登上香港紅館開啟棟篤笑《娛樂圈血肉史Ⅱ》世界巡迴演出。

2013年12月16日,黃子華憑藉《My盛Lady》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最佳男主角

2018年黃子華主演電影棟篤特工》在香港上映,票房超四千萬。

視頻

沙甸魚殺人事件 相關視頻

《沙甸魚殺人事件》花絮
沙甸魚殺人事件,拋屍好難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