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沈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沈濤
出生 1983年1月9日
浙江省嘉興市桐鄉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主持人、演員
知名作品 江南愛情故事、王牌諜中諜、愛情連連看、轉身遇到TA、跑男來了、全能極限王、原來是這樣

沈濤 ,1983年1月9日生於浙江省嘉興市桐鄉市,中國內地節目主持人、影視演員,畢業於浙江傳媒學院
2007年,擔任浙江電視台教育科技頻道新聞播報類節目《撥撥就靈》的主持人,從而開啟了他的主持生涯。
2008年,主持浙江衛視音樂互動類綜藝節目《愛唱才會贏》 。
2010年,主持浙江衛視交友相親類節目《為愛向前沖》 。
2011年,擔任浙江衛視婚戀交友類節目《愛情連連看》的主持人 。
2012年,出版個人首本情感隨筆集《妹,嫁了吧》 。
2013年,與華少搭檔主持浙江衛視益智類節目《王牌諜中諜》 ;同年,獲得「第六屆《綜藝》年度節目暨電視人評選盛典」最具潛力主持人獎 、「牡丹獎」優秀電視節目主持人獎。
2014年,在愛情電影《江南愛情故事》中飾演男主角明皓 。
2015年,與華少搭檔主持浙江衛視人文類歷史趣味講解節目《原來是這樣》
2016年,擔任浙江衛視室內競技真人秀節目《王牌對王牌》的主持人 。

早年經歷

沈濤出生於浙江省嘉興市桐鄉市,小時候他的母親用桐鄉話教他讀古詩詞,並常常在小朋友面前自信的背誦古詩,後來問了老師才知道自己的普通發言不標準。沈濤高中就讀於浙江省桐鄉第一中學,在老師的點撥下,他大學考上了浙江傳媒學院。大學畢業後,沈濤進入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工作 。

演藝經歷

2007年,擔任浙江電視台教育科技頻道新聞播報類節目《撥撥就靈》的主持人,從而開啟了他的主持生涯;之後,沈濤主持了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內部聯歡會,被浙江衛視總監夏陳安認定適合主持綜藝節目,自此他開始轉型為綜藝節目主持人 。
2008年8月25日,主持浙江衛視「最愛中國藍·新概念揭幕晚會」,並現場演唱了《最愛這片藍》、《藍蓮花》等歌曲 ;同年,與華少朱丹左岩共同主持浙江衛視音樂互動類綜藝節目《愛唱才會贏》。
2009年,主持浙江衛視綜藝節目《我是大評委》 ;同年,擔任浙江衛視戶外挑戰節目《沖關我最棒》的主持人。
2010年,主持浙江衛視交友相親類節目《為愛向前沖》 ;同年8月28日,與華少、朱丹、左岩共同主持浙江衛視中國藍兩周年慶典 。
2011年,擔任浙江衛視婚戀交友類節目《愛情連連看》的主持人 ;同年11月,浙江衛視中國藍2.0版明星打造計劃啟動,沈濤與伊一左岩陳歡四人一起簽約浙江衛視藍巨星國際傳媒公司,擁有了自己專業的經紀團隊 。
2012年3月,出版個人首本情感隨筆集《妹,嫁了吧》;同年9月26日,與楊瀾伊一共同主持「第21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晚會」。
2013年,與華少搭檔主持浙江衛視益智類節目《王牌諜中諜》 ;同年3月,獲得「第六屆《綜藝》年度節目暨電視人評選盛典」最具潛力主持人獎 ;隨後,與亞麗搭檔主持浙江衛視優質婚戀服務節目《轉身遇到TA》 ;同年,主持浙江衛視益智類節目《誰敢站出來》 ;此外,他還獲得了「牡丹獎」優秀電視節目主持人獎。
2014年,擔任浙江衛視女性才藝選拔類節目《十足女神fan》的主持;同年2月14日,其主演的愛情電影《江南愛情故事》上映,而他在片中則飾演了與雨蓮暗生情愫的男主角明皓;同年9月13日,在浙圖報告廳舉辦「沈濤開講—我的播音主持夢」專題講座 ;同年,主持浙江衛視戶外競技真人秀《奔跑吧兄弟》的衍生節目《跑男來了》。
2015年,與華少搭檔主持浙江衛視人文類歷史趣味講解節目《原來是這樣 ;同年,擔任浙江衛視水上極限闖關競技類節目《全能極限王》的主持人。
2016年,擔任浙江衛視室內競技真人秀節目《王牌對王牌》的主持人 ;同年,主持浙江衛視體育明星綜藝秀節目《中國冠軍范》;同年12月30日,主持浙江衛視「愛在一起·領跑2017演唱會」 。

人物評價

沈濤有着獨特的語言風格、豐富的工作實踐經驗 。沈濤的主持風格大氣沉穩,語言詼諧幽默,他因為親和力十足,而受到媽媽級觀眾的喜愛。沈濤能夠將節目現場穩得住,他反應夠快、夠幽默。
沈濤從新聞主播轉到綜藝主持,他時而逗人一樂,時而正經嚴肅的反差萌主持風格攬獲了不同年齡層觀眾的心,而他的主持風格則被稱作為「可鹽可甜」。沈濤的主持風格穩重多變,他被稱作為「很懂相親男女心理的相親節目主持人」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