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瀾:女,1968年3月31日生於北京。陽光媒體集團主席和陽光文化基金會主席。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1990年起,與趙忠祥一同主持中國中央電視台《正大綜藝》節目並為大家熟知。1999年10月離開鳳凰衛視中文台,擔任陽光文化影視公司董事局主席;2000年,創建第一個以歷史文化為主題的衛星頻道—陽光衛視。 2001年,楊瀾女士應邀出任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的形象大使;同年7月,在莫斯科國際奧委會會議上代表北京作申奧的文化主題陳述。2002年榮獲「中國企業女性風雲人物」的稱號。2013年5月在紐約佩利媒體中心被授予女性「開拓者」榮譽,成為首位MAKERS項目「開拓者」獎項的非美國本土獲獎者,以及被福布斯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位女性之一。2016年1月,主持「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2016春節大聯歡」晚會。2017年5月21日,楊瀾獲授2008至2007中國十大功勳品牌女性獎。2018年12月22日,入選「中國改革開放海歸40年40人」榜單。2019年2月5日,與汪涵、梁田、李維嘉合作擔任2019全球華僑華人春節大聯歡主會場的主持人。[1]

成長曆程

放棄央視,她的人生讓無數人羨慕

不是每個人都捨得放棄,畢竟我們常說來之不易。所以單憑這點,這女人就值得敬畏。一直以來,楊瀾在大多數人的心中都是正經人物的傑出代表。因為不管啥時候看到她,好像都是端端正正的模樣。她是主持人,媒體人,傳媒企業家。所以自然不像明星那樣,能夠美到令人奪目。

楊瀾有種獨特的氣質,而且這種由內而外的氣質,楊瀾她從小就有。可以說是幸運吧,楊瀾在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就成為了央視《正大綜藝》的主持人。那節目曾經火的,據說主持過它的人後來都紅了。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了楊瀾。

1994年,她還憑藉出色的能力獲得了中國第一屆主持人金話筒獎。但是誰也沒有想到,就在這個大好時候,楊瀾選擇離開央視。 還記得之前她隨中國代表團前往蒙特卡洛參加了申奧活動,那次,中國失敗了。在此之後,楊瀾的情感和觀念便受到了強烈的衝擊—— 「世界這麼大,可我了解的卻太少了。」 要知道如果那會楊瀾選擇留學,那麼她不僅要辭去公職,還要向教育部門繳納一定的罰款。 而且一旦被對方拒簽,她就真的一點退路都沒了。 然而即便冒着巨大的風險,楊瀾還是做出了赴美留學的決定。 她說,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能不成長,也許有人會阻礙你的成功,但卻沒人能阻礙你的成長。

來到哥倫比亞之後,楊瀾每日都要學習到凌晨兩點左右才肯收工。除此之外,她還偏偏給自己施壓,每學期都比別人多出兩門選課。雖說這段日子過得非常辛苦,但卻讓楊瀾在政治,外交,經濟,傳媒等各個領域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因為擁有的足夠多,所以對於楊瀾來說,她總是期盼着讓自己能夠更好。比如在她職業生涯的前十五年裡,除了主持人以外,她還想做導演,然後在接觸了這方面的工作以後,她就又繼續幻想着製片人的美夢。可人生哪能只做加法啊,而且每個人的優勢,也就只有那麼一兩項而已。就像之前有人問到的那樣—— 為什麼楊瀾就能如此幸運,偏偏是她採訪了那麼多的政府首腦。

還記得在2003年的時候,當時的俄羅斯總理來中國訪問,因為時間緊迫,所以他就只接受了一個採訪。和你們預想的一樣,這個幸運者,果然又是楊瀾。

「其實我之前只採訪過他們的副總理。然後副總理告訴過他,如果你去中國,那就應該接受這個女記者的採訪,因為她提出的問題都很有水平。」

其實有時候就是這樣,我們無需樣樣做好,因為只要一件事能夠做好,你就能擁有下一次機會。正如開頭提到的那句話。楊瀾後來的所得,全憑她當初大膽的放棄。當然,她在懂得捨棄的同時,又不忘默默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包括她的婚姻也是一樣—— 吳征:今後我要和你一起去看世界。乍一看,吳征和楊瀾並不相配。但聰明的女人就是這樣,選老公,她從來不注重外在。在捨棄了對外貌的虛榮心以後,楊瀾似乎發現了他更多的內在。所以在風風雨雨的二十年之後,她才能淡定自若的聊起她的愛情——最好的關係,就是讓雙方都有機會成為更好的自己。當然,除了放棄以外,楊瀾也有要不斷追求的東西。就比如她一貫優雅的形象,從未有過不當。其實早年在工作面試的時候,楊瀾本以為能靠能力取勝,但沒想到後來竟因為形象問題慘遭拒絕。後來她才明白,一個女人,你只有將智慧和形象集於一體,那才會足夠完美。

而如今的楊瀾,她有窈窕的身姿,優雅的舉止,獨特的見識,以及流利的外語。於是無論走到哪裡,她都自帶光芒,無需別人贅述。 在這大千世界,總會有我們悟不完全的道理。所以如果你還在對未來感到迷茫,那不如就跟隨着成功人士的腳步,慢慢的走。[2]

近況

2018(第十三屆)品牌年度人物峰會將於2018年12月18日在京舉行,本屆品牌年度人物峰會將發布2018中國十大品牌年度人物,還將對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為中國品牌建設與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四十人進行榜單發布及表彰。楊瀾作為傳媒領域的傑出代表,成為「中國品牌40年40人」候選人。她是中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媒體人,傳媒企業家,慈善家,陽光媒體集團主席和陽光文化基金會主席,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3]

視頻

人物寫真

參考文獻

  1. [1]楊瀾
  2. [2]放棄央視,她的人生讓無數人羨慕
  3. [3]楊瀾入圍「中國品牌40年40人」候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