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沃爾特·惠特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特·惠特曼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westindies
出生 (1819-05-31)1819年5月31日
紐約長島亨廷頓市西山
逝世 1892年3月26日(1892-03-26)(72歲)
新澤西州肯頓

華特·惠特曼英語:Walt Whitman,1819年5月31日-1892年3月26日),出生於長島,父親是一位卑微的木匠兼農夫,也是基督教貴格會的教徒(該教派反對暴力,舉行宗教儀式時,大部分時間都在沉思默禱)。美國詩人、隨筆|散文家、新聞學|新聞工作者]]及人文主義者。

他身處於超驗主義現實主義間的變革時期,著作兼併了二者的文風。是美國文壇中最偉大的詩人之一,有自由詩之父的美譽[1]。他的文作在當時實具爭議性,尤其是他的著名詩集《草葉集》,曾因其對性的大膽描述而被歸為淫穢。

惠特曼除了文學創作之外,也從事記者、教師、政府文書等職。

在美國南北戰爭期間(1861-1865),他自願加入醫院護士的行列,照顧生病和受傷的士兵,當時他依靠公家給付的薪水和微薄的版稅為生。他將剩餘的收入都用來購買生活用品,送給那些他所看護的傷兵,並一方面扶養自己的寡母和智障的兄弟。[2]

他也曾在創作生涯初期發行過禁酒小說《富蘭克林·伊凡》 (1842)。

直至1892年逝世之前仍不斷增著、刪修該著作。

在晚年的一次中風後,他遷居至新澤西州肯頓,病情並在當地持續惡化。

1892年|3月26日,惠特曼以72歲高齡辭世,他的葬禮隨後以公開方式舉行,出席者眾多、景象壯觀[3][4]

重要著作

1855年,自費出版《草葉集》。嘗試著讓普羅大眾接觸美國史詩。他的詩作展現了種族平等主義的觀點,曾一度公開呼籲廢除奴隸制度,但後視廢奴主義運動為對民主的阻礙[5]


惠特曼的性向和他的詩作一樣,常是眾人議論的對象。儘管傳記作家不斷為其性向爭辯。

在愛慕與情感面,惠特曼通常被視為同性戀或雙性戀者。然而,傳記作家間對惠特曼是否曾與男性有實際性經驗仍抱持歧見[6]

惠特曼生前一直十分掛心政治。他擁護威爾莫特但書,大體而言對奴隸制度的擴張持反對立場。

生平

早年

華特·惠特曼於1819年5月31日出生於長島亨廷頓市西山,是全家九名子女、七個兒子中的次子[7][8],雙親華特與路易莎·范·韋爾索·惠特曼皆為貴格會教徒。老華特·惠特曼另以美國領袖安德魯·傑克遜喬治·華盛頓湯瑪斯·傑佛遜之名,為家中三個兒子命名。家中的長子名為傑西,另有一名男嬰在六個月大、尚未取名時夭折,排行第六的么子則取名愛德華[8]。華特四歲時,惠特曼一家自西山搬遷至布魯克林,並因投資失利而居無定所、遷居不斷[9]。由於家境困難,惠特曼印象中童年經常是夜無入寐、滿溢憂愁的[10]。其中少數能憶起的快樂片段,便是1825年7月4日的一次布魯克林慶典中,被拉法葉侯爵高舉至空中、親吻了惠特曼的臉頰[11]

十一歲時,惠特曼不再接受正規的學校教育[12]。他投身工作,為家裡多掙一份收入;他曾為二名律師做過雜工,後在山穆爾·克萊門茨主編的長島週報《愛國者》擔任印刷廠學徒[13],因而獲悉了印刷機與排版的相關知識。惠特曼可能曾為臨時期號寫過「心靈片段」等湊版面的文章[14]

在做了兩年學徒以後,惠特曼搬到紐約市,並開始在不同的印刷廠工作。1835年,他返回長島,在一所鄉村學校執教。1838年至1839年期間,他在他的家鄉辦了一份叫做《長島人》的報紙。他一直教書直到1841年,之後他回到紐約並當了一名記者。他也在一些主流雜誌上擔任自由撰稿人,或發表政治演講

惠特曼的政治演講引起了坦慕尼協會的注意,他們讓他擔任一些報紙的編輯,但是沒有一個工作做得長久。在他擔任有影響力的報紙《布魯克林之鷹》的兩年間,民主黨內部的分裂使得支持自由國土黨的他離開了工作。在他嘗試為自由國土辦報紙的努力失敗後,他開始在不同的工作間漂浮。1841年到1859年間,他共在新奧爾良編輯過1份報紙、紐約2份報紙和長島四份報紙。在新奧爾良的時候,他親眼目睹了奴隸拍賣——當時很普遍的事情。這時,惠特曼開始着力寫詩。

19世紀40年代是惠特曼長期工作的第一個收穫期:1841年他出版了一些短篇故事,一年後他在紐約出版了小說《富蘭克林·埃文斯》(Franklin Evans)。第一版的草葉集是他自己付費出版的,出版於1855年,也是他父親去世的那年。但是該詩集由12篇長篇無標題的詩組成。一年後,在草葉集的第二版,連同愛默生的祝賀信一同被出版。第二版有20組詩。愛默生一直企盼着一名新的美國詩人,現在他在《草葉集》中找到了。

美國內戰後,惠特曼在內政部當職員,但是在當時的內政部部長詹姆士·哈蘭發現他是「討厭」的《草葉集》的作者後,他把惠特曼解僱了。

到了1881年的第七版時,由於不斷上升的知名度,這版詩集得以暢銷。詩集帶來的收入使得惠特曼可以在紐約卡姆登買上一間房子。

惠特曼於1892年3月26日逝世,他被安葬在哈利公墓(Harleigh)。

參考文獻

參考資料

  1. Reynolds, 314
  2. 瞥見永恆 - 華特·惠特曼
  3. Loving, 480
  4. Reynolds, 589
  5. The Walt WHitman Encyclopedia. 
  6. Loving, 19
  7. Miller, 17
  8. 8.0 8.1 Loving, 29
  9. Loving, 30
  10. Reynolds, 24
  11. Reynolds, 33–34
  12. Loving, 32
  13. Reynolds, 44
  14. Callow,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