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沃倫·克里斯托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沃倫·克里斯托弗(英語:Warren Minor Christopher,1925年10月27日-2011年3月18日)生於北達科他州斯克蘭頓,美國律師、外交官,在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第一任期內任美國第63任美國國務卿,基督教南加州大學校友。

當今世界各年齡段的基督徒有21.8億[1],幾乎占據全球估計總人口70億的1/3,基督信仰仍然獲世界上最多人的信奉[2]

簡介

克里斯托弗出生於美國北部的北達科他州,青年時代曾在海軍中服役,出戰過二次大戰。回國後先就讀於南加州大學,後入讀斯坦福法學院,並取得法律學位,成為執業律師。畢業後首份職業為美國最高法院一名文員。其間曾在美國司法部工作,並是一家律師行職員。在1960年代克里斯托弗曾出任對日貿易談判代表,主持對日本的紡織品談判。

1977年他獲當時美國總統吉米·卡特邀請,出任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任內曾處理過伊朗人質事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和說服參議院批准巴拿馬運河條約。在1981年離任時,時為總統之卡特更為他頒發總統自由勳章。1978年當美國宣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後,於12月27日搭機前往台灣向中華民國政府說明,他與末任美國駐台大使安克志的座車在台北市街上遭到群眾以雞蛋攻擊。

1993年克林頓上台,克里斯托弗獲委任為美國國務卿,任期為四年。其最大功績是在1990年代穿梭於以色列,成功解決中東和平方案。任內發生台灣總統李登輝於1995年訪問美國康乃爾大學。克里斯多福雖對中國外長錢其琛表達美方不支持李登輝訪美的立場。但他在1998年出版回憶錄《在歷史的洪流》表示:「我也警告他國會一面倒支持李登輝訪問不能忽視。這項警告旨在提醒錢其琛,美國必須給李登輝簽證。但他只聽進我談話的前半段,後來我聽說李登輝獲准前往綺色佳時,錢其琛個人很難堪。」:304

2011年3月18日因癌病於洛杉磯去世,享壽85歲。

視頻

沃倫·克里斯托弗 相關視頻

精美絕倫的乾貨讓你讀懂天賜美體-時尚與天主教的奇想
蒙蒂尼天主教高中(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