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湖兒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湖兒女》是於2018年9月2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的犯罪愛情電影,由賈樟柯執導,趙濤、廖凡領銜主演,徐崢、梁嘉艷聯合主演。

  • 編劇: 賈樟柯
  • 主演: 趙濤 / 廖凡 / 徐崢 / 梁嘉艷 / 刁亦男等
  • 類型: 愛情 / 犯罪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法國 / 日本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山西方言 / 湖北方言 / 重慶方言
  • 上映日期: 2018-09-21(中國大陸) / 2018-05-11(戛納電影節)
  • 片長: 137分鐘(中國大陸) / 141分鐘
  • 又名: 金錢與愛情 / 灰燼是最潔白的 / Ash is Purest White / Money & Love*[1]




電影介紹

劇情剪輯

故事起始於2001年的山西大同,模特巧巧(趙濤 飾)與出租車公司老闆斌哥(廖凡 飾)是一對戀人,斌哥每天在外面呼朋喚友,巧巧希望能夠儘快進入婚姻。一次,斌哥在街頭遭到競爭對手的襲擊,巧巧為了保護斌哥街頭開槍,被判刑五年。巧巧出獄以後,開始尋找斌哥以便重新開始,然而事情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2]

經典台詞

1.「咱們是哪種人?」 「江湖上走的人。」

2.火山灰是最乾淨的,因為經過高溫的燃燒。

3.也許再不相見,心中常有你

4.我們都是宇宙的囚徒。*[3]

劇照 角色 演員 標題文字 標題文字 標題文字 標題文字 標題文字 標題文字
斌哥 廖凡 巧巧 趙濤 克拉瑪依男子 徐崢
林家棟 刁亦男 食客甲 張一白 食客乙 張譯

角色介紹

斌哥廖凡

斌哥在大同是雄霸一方的江湖浪子,房地產開發商都要敬他一尺。之後因被新勢力挑戰,他和女朋友巧巧被對手以非法持槍之名弄進了監獄。後來先出獄的斌哥有了新女友,卻躲在奉節對巧巧避而不見。最後斌哥因飲酒過度癱瘓了。

巧巧趙濤

巧巧是斌哥的女朋友,她的願望是斌哥能娶她為妻和為因煤礦不景氣而無能為力的老父親買一間房。後來巧巧為了救斌哥非法持槍坐了五年牢。刑滿釋放不見斌哥等候的巧巧只身前往奉節,希望能和斌哥重歸於好。最後被愛情拋棄的巧巧變成了江湖女人。

克拉瑪依男子徐崢

一名江湖騙子,他在火車上用一段關於UFO的高談闊論,讓剛剛刑滿釋放的巧巧忽然對遙遠的新疆和未知的情感湧起衝動,贏得了巧巧的信任。

奉節酒樓食客張一白

奉節酒樓的食客

林家棟刁亦男

潮州商會林家棟

奉節酒樓食客乙張譯

客串*[4]

相關視頻

江湖兒女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