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南京華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南京華夢
圖片來自今天頭條

江南京華夢》,2002年中國古裝劇,由陳浩民佘詩曼徐懷鈺賈一平毛羽峰主演。首播時間是在2003年7月,另外亦有在浙江衛視無綫電視三立都會台播映[1]

劇情簡介

乾隆皇帝(陳浩民飾)25歲登基,聰穎勤奮不輸祖輩。一日率領文武百官祭祀太廟,突遭「日月社」眾人刺殺,幸有驚無險。此事剛過,已有身孕並最受乾隆傾愛的皇后(佘詩曼飾)服「壓驚湯」竟中毒瘁死,一屍兩命。內憂外患,皇帝對後宮是否與官僚勾結頓起疑雲。於是,乾隆決定一走江湖,親自考察官場和民情。他帶着三品帶刀侍衛鄂容安(毛華峰飾)、文淵閣大學士紀曉嵐(許守欽飾)與皇后生前的宮女蓮兒,一行四人往南方奔去。


「日月社」俠女紫霞(佘詩曼飾)到保定府尋訪明朝大儒顧炎武的後代顧子傑(賈一平飾)。乾隆與面容酷似皇后的紫霞偶遇,兩人彼此傾心,但互相都不知身份。乾隆諸人銀兩盤纏被土匪搶走,幸得離家闖江湖的富家女小玉(徐懷鈺飾)追回,從此乾隆一行多了風趣機智的顧子傑和能武善辯的小玉。


乾隆在保定府斬了一個無惡不作的貪官,因此意氣風發,以為整頓吏治之事手到擒來。當他來到濟南府,卻驚見餓殍遍野。不明就裡的他大怒,並用計令知府開倉賑災,卻不料因此延誤了軍機,逼得實際上正直為公的知府憤而自殺。乾隆非常自責,決定脫離眾人,獨自南下。而「日月社」眾人正布下天羅地網要擒住乾隆。


「日月社」勾結那親王謀害皇后的陰謀暴露,乾隆這才發覺,自己深愛的紫霞,居然是一直要謀害皇帝的亂黨分子。皇太后不斷催促乾隆立殺害皇后的真兇德妃為皇后,只因德妃的父親蒙古王勢力對自己的統治有重要影響。而此時顧子傑、紀曉嵐等人又極力勸說乾隆下令處斬紫霞。乾隆心中矛盾到極點,一時之間,他進退兩難。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暱稱/關係 粵配
陳浩民 愛新覺羅·弘曆 高天賜
大清國皇帝
羅偉傑
佘詩曼 皇 後 皇后
乾隆帝的正室
曾月娥
紫 霞 紫霞
日月社成員
鍾原鹿的義女
鍾亮的義妹
賈一平 顧子傑 顧子傑
明代大儒/顧炎武的後代
徐懷鈺 小 玉 小玉
離家出走的富家女
張 彤 德 妃貴妃 德貴妃
乾隆帝的妃子
那親王的妹妹
朱妙蘭
劉 薇 蓮 兒 蓮兒
皇后的近身侍婢
曾月娥
許守欽 紀曉嵐 紀老
文淵閣大學士
毛羽鋒 鄂容安 鄂容安
大內三品帶刀侍衛
陳冠宏
徐 鳴 鍾原鹿 鍾原鹿
日月社首領
鍾亮的父親
紫霞的義父
羅偉亮
楊 超 鍾 亮 鍾亮
日月社成員
鍾原鹿的兒子
紫霞的義兄
李 明 那勞氏 那親王
蒙古王的兒子
德妃的兄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