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薇[1],1975年8月出生於重慶市,演員。

1995年,時年20歲的劉薇是重慶九龍坡區楊家坪人,護士學校畢業後進入重慶市第八人民醫院工作。

1994年3月,著名導演謝晉創辦的影視藝術學院到重慶招生,她瞞着家人參加了考試,並從3000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

1995年,馮小寧籌拍電影《紅河谷》,他專門赴上海謝晉影視藝術學院選演員,就在這裡,他遇上了生命中劉薇。

大二時,劉薇開始在《女人花》、《白粉妹》等影視劇中飾演角色,以其清新自然的表演風格獲得業內的肯定。

個人生活

馮小寧和劉薇,演藝圈難得的模範夫妻,從相識、相知到相戀,以及步入婚姻殿堂,一次次考驗讓他們的生命緊緊相連!

緣分天定,在《嘎達梅林》里找到了心中的她。

從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後,馮小寧被分配到兒童電影製片廠任美工。兩年後,他與大學同學李玲結婚。婚後,他開始展露導演方面的才華。

1988年,馮小寧自編自導的電影《大氣層消失》榮獲中國電影「金雞獎」導演特別獎、世界環保電影節「銀松獎」後,他便轉行當上了導演,先後拍攝的電影《戰爭子午線》、《紅河谷》、《黃河絕戀》等,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

事業日漸輝煌,馮小寧的個人生活卻很不順利。由於各自忙於事業,馮小寧與妻子的感情轉淡,兩人最終分道揚鑣。此後,馮小寧將全部身心投入到電影事業中。

參演電視劇編輯

江南京華夢2002

飾演蓮兒 導演梁德龍 主演陳浩民, 佘詩曼, 賈一平

夏日戀語錄2000

飾演小秋 導演黃偉明 主演陸毅, 傅沖

欲望2000

飾演孟小雲 導演尤小剛, 陶玲玲 主演劉德凱, 鄔倩倩

女人花1994

飾演阿娣 導演姚曉峰 主演劉薇

作品

《女人花》、《白粉妹》、《十面攻敵》 、《江南京華夢》、《嘎達梅林》、《欲望》、《舉起手來》等。

參考文獻

  1. 劉薇TV指南,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