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永邦
英文名 Shaun Yu
本名 余永邦
出生 (1974-07-01) 1974年7月1日(49歲)
建立縮圖錯誤:convert: memory allocation failed `/tmp/svg_825082952b9c8ce0b87f9328/Flag_of_Singapore.svg' @ error/svg.c/ReadSVGImage/2976. convert: no images defined `PNG:/tmp/transform_c1ab7642353f.png' @ error/convert.c/ConvertImageCommand/3210.
 
新加坡
國籍
建立縮圖錯誤:convert: memory allocation failed `/tmp/svg_9c319c9c43b6e4423e3ba056/Flag_of_Singapore.svg' @ error/svg.c/ReadSVGImage/2976. convert: no images defined `PNG:/tmp/transform_5004c620e6eb.png' @ error/convert.c/ConvertImageCommand/3210.
 
新加坡
別名 bang bang
籍貫 廣東廣州
語言 國語英語粵語馬來語
職業 歌手
活躍時期 2001年至今

永邦英語:Shaun Yu,原名余永邦,1974年7月1日),新加坡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經紀人。最初為博德曼音樂旗下歌手,目前為永邦亞太娛樂創辦人。

音樂生涯

永邦於1999年開始投入音樂幕後工作,並開始創作歌曲。2001年被台灣知名音樂人季忠平發掘[1],他獲得博德曼唱片國語部總監李安修的賞識,簽約博德曼唱片也是音樂製作,同年10月正式走到幕前發行首張同名創作專輯《永邦》,主打歌《妳是我最深愛的人》、《挽回時間》及翻唱李恕權的舊作《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更是傳唱一時。由於唱片公司的宣傳策略關係,在該專輯三首主打歌MTV中,完全看不見永邦本人的面孔,取而代之的是類似TVBS《音樂愛情故事》節目的內容,其目的為讓觀眾專注於他的歌聲,並先後邀請任達華陳明真4 in Love成員冷嘉琳各自參與三首主打歌MTV與演出,就連唱片封面也採用前衛賓拉登式封面設計。而第一張唱片以「音樂優聲學」封號做為吸引歌迷的話題,因而在之後的唱片宣傳中就沒有使用此一稱呼。

2002年10月,發行第二張創作專輯《永邦.Come》,延續首張專輯的聲勢,永邦更破例在唱片封面、MTV中以真人現身的方式亮相。主打歌《威尼斯的淚》、《支離人》、《男人淚》、《廢墟》、《魔鬼的交易》反應不俗,同時永邦在此專輯當中翻唱羅大佑的成名作《野百合也有春天》獲得一致的好評。

2004年4月,發行首張翻唱專輯《一追再追》,主打歌《一追再追》、《寂寞公路》、《雙手的溫柔》、《藍雨》、《天真》反應不俗,其中《一追再追》、《寂寞公路》MTV更採用偶像劇手法拍攝獲得一致的好評。

2007年12月,發行第三張創作專輯《願望》

2009年8月,發行第四張創作專輯《魔鬼的眼淚》

爭議

2005年,新加坡音樂創作人永邦推出珍愛真愛風行精選集,當中「Melody」一曲被指抄襲鳥之詩[2]台灣ACG迷為表達不滿,寫信向日本Key直接反應,而Key就向持有版權的SONY BMG抗議,最後SONY BMG公開道歉並進行回收。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