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能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能學》,全名《水能學第1卷: 水能利用基礎》,高等工業學校教學用書。Т. Л.卓洛塔廖夫著。蘇聯國家動力出版社1950年出版。中譯本水利出版社1958年出版,王世澤譯。

本專著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研究了如何利用水能問題,計劃分為3卷,即1. 水能利用基礎; 2. 水能調節; 3. 電力動能系統中水電站的工作。本書中譯本約35萬字。第1卷水能利用基礎共分15章。第1、2章分別介紹了水能學及其發展和水能及其性質。第3—14章歸納起來研究了以下5方面的問題: 1.研究電力動能系統中動能平衡的支出及收入部分 (第3、4、5、7、8章); 2. 研究火力發電站及水力發電站擔任系統負荷的情況 (第6、13、14章); 3. 研究動能經濟計算原理 (第9章); 4.研究水力發電站與水利事業的聯繫 (第11章); 5. 研究獲得水能的方式及繪製水電站動能特性的方法 (第10、12章)。第15章介紹了水能學中所用圖解技術的原理。水能學的基礎很廣泛,涉及地球物理學,流體力學,動力、經濟及其他的規律。本書是作者根據自己任教15餘年所形成的觀點編寫的。它是蘇聯第1本全面地、系統地介紹水能利用基礎的水能學教科書。

作者簡介

Т. Л. 卓洛塔廖夫 (Т. А. Золотарёв,1904— ),蘇聯水能學家,技術科學博士、教授,水能學奠基人之一。30年代初就在莫斯科動力學院任教,1935年起任水能教研室主任,1945年起創建並主持水能系工作。首次把水能學劃分為2大部分,即1.獲得水能;2.利用水能。前者研究如何獲得水能的各種技術措施; 後者研究如何管理電力動能系統中水電站的工作。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

視頻

水能學 相關視頻

四川:水電棄水大幅減少 水能利用率達95.8%
又一種交通方式誕生,有效的利用了水能,行駛在河流之上,已經在建設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