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民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民雄

本名 李民雄
出生 (1970-06-09) 1970年6月9日(53歲)
台灣屏東縣獅子鄉
國籍 中華民國
民族 排灣族
語言 排灣語漢語台語
母校 屏東高工
職業 歌手演員主持人詞曲創作執行製作

民雄排灣語Balai,1970年6月9日),台灣原住民歌手、演員,出身於屏東縣獅子鄉新路部落的排灣族人。

個人生平

民雄在高二17歲即開始在屏東高雄一帶的民歌西餐廳駐唱,也因此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當時也在駐唱的藝人康康。當兵入伍前曾和歌手彭佳慧陳國華等人合組樂團。於2010年8月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節目時,提及當兵時期服役於中華民國陸軍航特部空投連。退伍後北上發展,曾在節目提及擔任過張宇的製作助理,爾後在1999年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跟著月亮走》。然而發展不甚順遂,在欲放棄返鄉之際,受到當時同公司的前輩蔡琴引薦下,參與果陀劇場歌舞劇《看見太陽》並擔任男主角。

在2008年參與電影海角七號前仍有在演藝圈裡上綜藝節目,並於pub駐唱多年。民雄因國片海角七號的成功而受到更多的矚目。

與芳芳於2015年1月登記再婚,2015/3/21日舉辦婚宴。由民雄的兩個女兒與老婆芳芳的兩個兒子扮演花童,組成一個大家庭。

2015年5月(台語天后詹雅雯老師)高雄小巨蛋,愛在港都希望演唱會,特別來賓。

2015年6月(鐵肺天后彭佳慧)台北小巨蛋,越愛約勇敢演唱會,特別來賓。

個人生活

據台灣媒體報道,藝人民雄21日與助理女友芳芳舉辦婚宴,曾演出《海角七號》的民雄雖與老婆個性低調,未廣發媒體採訪及宣傳婚宴,但仍有許多藝人好友到場助陣。其中包含《海角》的男女主角范逸臣與田中千繪、歌手彭佳慧,以及好友康康、白雲張克帆沈玉琳等人都到場獻上祝福。

44歲的民雄與老婆其實都曾有過一段婚姻,也各育有兩個小孩,而民雄與前妻分開後曾坦言懼怕婚姻,暫時不考慮再婚。不過他與助理芳芳認識3年後開始交往並同居,交往兩年後兩人自然而然地覺得可以組成一個家庭,民雄笑說:「就愛對了,彼此都有個共識。」

在婚禮現場,門口擺着兩人幸福的婚紗照,其中還有兩人的全裸性感合照,民雄笑說:「想把最美好的保留下來,不然都要老了!」老婆也在旁害羞地笑了出來。另外,芳芳透露,其實選在3月宴客還有另一個原因,那是因為她2014年3月時打高爾夫球「一杆進洞」,「剛好需要請客!」[1]

音樂作品

范逸臣民雄金馬獎上同台飆歌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 專輯:《跟著月亮走》(1999年發行)
  • 單曲:《看見太陽》(2001年)(與王柏森林佳儀左筠合唱)
  • 單曲:《甜蜜的家》(2008年)[2][3](大愛劇場 - 我的尪我的某片頭曲)
  • 微專輯:《Less and More民雄巴萊》(2012年發行)

節目主持

電影

電視劇

視訊

民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非常深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