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阿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阿敏,1963年3月1日出生於中國上海,中國大陸歌唱家、演員。

毛阿敏
歌唱家
出生 1963年3月1日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毛阿敏,1963年3月1日出生於中國上海,中國大陸歌唱家、演員。
1985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滾熱的咖啡》而正式出道。1986年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並獲得專業組通俗唱法比賽第三名。1987年在南斯拉夫國際音樂節上以一首《綠葉對根的情意》獲演唱表演三等獎,是首位在國際流行歌曲大賽中獲獎的中國流行歌手。1988年參加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演唱《思念》;1991年演唱電視劇《渴望》同名主題曲,奠定歌壇地位。1991年在匯通杯北京電視台優秀歌手評選活動中獲得觀眾最喜愛的歌手獎。2002年被中國殘疾人運動會授予「愛心大使」稱號。
2010年12月31日在北京舉辦個人首場演唱會。2011年1月17日在北京流行音樂典禮上獲頒華語歌壇傑出成就大獎。2014年9月6日毛阿敏在江蘇南京舉辦「如果時光留不住」個人演唱會。2014年客串電影《藍色骨頭》 。2015年4月,參加《花兒與少年第二季》。
[1] [2]

簡介

毛阿敏1985年正式出道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滾熱的咖啡》而考入南京軍區前線歌舞團,應徵入伍並在南京軍區前線歌舞團任獨唱演員。 1986年發行個人專輯《迷路的女孩》中國文聯出版公司合作,《讓世界充滿愛》百名歌星演唱會;與中國唱片公司上海分公司合作,發行專輯《三毛留下的歌》;被中央電視台聘為特約演員;同年在第二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專業組通俗唱法比賽中獲第三名;同年與廣西民族聲像藝術公司合作發行專輯《無言的結局》。

1987年2月在五省一市校園歌曲電視大賽中榮獲三等獎;6月在宋慶齡基金會義演《為了明天》中擔任歌唱演員;7月與中國音像出版總社合作發行個人專輯盒帶《尋找》;8月在第五屆全軍文藝匯演中獲表演獎;發行個人特輯《過來人》;12月與江蘇音像合作發行個人專輯《追尋》二;同年與中國錄音錄像出版總社合作發行個人專輯《麗聲悅耳—毛阿敏》。

1988年1月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辦的1987年全國《廣播新歌》獲表演獎;2月參加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演唱《思念》;5月參演故事片《瘋狂歌女》擔任女一號並飾演吳雅妮,而後錄製《愛的死去活來》、《紅玫瑰》、《小小火車站》等電影歌曲;發行個人專輯《握手disco》;發行個人專輯《瘋狂歌女》。

1989年進總政歌舞團任獨唱演員;5月參演電影《女明星秘史》;入選上海電台文藝部主辦的《當代中國十大歌星評選》;9月調入總政歌舞團;參加首都體育界「三老」聯誼會為亞運會集資和義演與山西音像合作,出版個人專輯《明星在哪裡》;11月在深圳、海南參加為亞運會集資義演;12月在華東地區舉辦的「評選你最喜愛的歌星包括港台」活動中列為第二名。

視頻資料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