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澤東在1925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毛澤東在1925

毛澤東在1925是由張今標導演執導,王霎 / 涓子 / 李維民 / 張小波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毛澤東在1925
  • 類 型 歷史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張今標
  • 主 演 王霎 / 涓子 / 李維民 / 張小波
  • 語言 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1年

主要演員

涓子

1976年7月21日出生於遼寧省鞍山市,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

1998年涓子出演鬼狐奇幻劇《聊齋先生》而開始演藝生涯。1999年領銜主演都市青春劇《致命邂逅》,並獲得第二屆中國電視劇雙十佳提名。2000年出演古裝神話劇《西遊記後傳》和古裝喜劇《上錯花轎嫁對郎》。2001年主演的電影《毛澤東在1925》獲得第2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獎和第8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2003年憑藉主演的電視劇《女人不再沉默》獲得第三屆中國電視藝術「雙十佳」演員。2009年領銜主演家庭倫理劇《婚後三十年》。2010年主演懷舊題材劇《兵團往事》。2014年出演春暉行動十周年喜劇勵志電影《靈魂的溫度》。2015年主演都市喜劇電影《男人製造》並演唱電影主題歌《故鄉》。2016年12月獲得環球風尚·年度盛典風尚榜樣風尚大獎。2017年3月參演青春題材電影《撩男啟示錄[1]

劇情介紹

1925年初,毛澤東與妻子楊開慧、弟弟毛澤民一同從長沙回到家鄉韶山沖,開展農民運動。欲開展鬥爭,必先啟迪民智。毛澤東等人施計讓國民黨團防局團總為「韶山農民夜校」題寫校名。中國第一所農民夜校在韶山沖毛氏宗祠正式開辦起來。楊開慧像在長沙開辦工人夜校那樣,為鄉親們上了一堂他們從來也沒聽過的文化課。韶山沖的婦女們也第一次進入了她們生平從未進過的祠堂。以族長毛棠圃為代表的地主豪紳們,以觸犯族規為由關押了幾名進入祠堂聽課的婦女。毛澤東在祠堂上義正詞嚴,據理力爭,將毛棠圃等人駁斥得啞口無言,使得農民兄弟姐妹們第一次揚眉吐氣。在毛澤東的循循善誘的啟發教育下,農民覺悟提高很快,在鬥爭中成長起來的毛新枚、鍾志申、李耿侯、龐叔侃四人在鮮紅的黨旗下宣誓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毛澤東革命生涯中創立的第一個農村黨支部——韶山特別黨支部正式成立,從此,中國農村的革命歷史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的一頁。 1925年春夏之際,久旱無雨,農民面臨絕收。地主豪紳勾結團防局囤積糧食轉運外地賣高價。毛福軒為首的「韶山五傑」在毛澤東的領導下,帶領以農協會會員為骨幹的鄉民們借「求雨」,截獲運糧船,平糶放糧,再次沉重打擊了地主豪紳。毛澤東要走了,鄉親們送來許多好吃的東西,毛澤東、楊開慧與「韶山五傑」依依惜別。通過半年多的農村革命實踐,毛澤東更堅定了要在農村建立黨的基層組織,在農村發展革命力量的決心。他堅信這是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革命之路,儘管前途漫漫,他將沿着這條路走下去。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