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錯花轎嫁對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錯花轎嫁對郎》是根據台灣純情女作家席絹的小說《上錯花轎嫁對郎》和《請你將就一下》改編,由張子恩執導,聶遠,黃奕,師小紅,李佳璘等主演的古裝電視劇。

故事講述了一個懸念迭起、妙趣橫生的古代民間故事。相傳在某個朝代的揚州,有兩個美麗的姑娘,一個是城北富商的小姐杜冰雁,一個是城東武師的閨女李玉湖,二人同年同月生,又在同一天出嫁。下雨天陰差陽錯的相識並上錯花轎,從此各自踏上了意外的人生之路,卻找到了各自的真愛。

該片於2001年1月2在中國大陸播出。

基本信息

中文名 上錯花轎嫁對郎

外文名 Wrong Carriage, Right Groom

其他名稱 Wrong Carriage, Right Groom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集數 20

類型 古裝、言情、喜劇、青春偶像

出品時間 2000年9月

首播時間 2001年01月02日

主演 聶遠黃奕,李佳璘師小紅徐光鄭毓芝沙溢涓子張鐵林王菁華

導演 張子恩

編劇 童邊阡陌朴勤國芳

製片人 黃家佐

劇情簡介

這天在揚州城有兩個小姐同時出嫁了,一個是城中富商的小姐杜冰雁(李佳璘 飾),一個是城中武師的女兒李玉湖(黃奕 飾)。兩位小姐都有着外人看似美滿的姻緣,冰雁將嫁給柳州巨商齊府的三公子齊天磊(聶遠 飾),而玉湖將嫁給當朝的重臣袁不屈(師小紅 飾)大將軍,但其中的苦水只有她們自己知道。齊天磊體弱多病,為了沖喜才趕着完成婚事;而袁不屈出身前在李家受盡白眼,為了報復才決意要娶玉湖。正當兩位小姐在花轎上暗自垂淚的時候,突然下起了磅礴大雨。兩隊娶親的隊伍同時躲到了同一座廟裡躲雨,豈料雨過天晴後轎夫竟然抬錯了花轎!於是兩段離奇曲折的姻緣開始了。

角色介紹

聶遠 飾演 齊天磊

林州巨商齊府的三公子,溫文儒雅,佯裝生病,目的是為了讓表哥降低警惕,以收集拆穿表哥假面具的證據。在陰錯陽差之下娶了武館館長女兒李玉湖,日久生情,幸福美滿。

黃奕 飾演 李玉湖

揚州「揚威武館」館長的女兒,性格古靈精怪,不喜讀書女紅,唯喜舞刀動棍。受到家父的威逼利誘下,答應嫁給金州的大將軍袁不屈。無奈在出嫁的途中遇上一場大雨,雨後陰差陽錯上錯花轎,做了林州富商之家齊府齊三公子齊天磊的新娘。在與齊三公子的相處中,與他互生愛慕,最後做了正宗的齊三少奶奶,生活美滿幸福。

李佳璘 飾演 杜冰雁

揚州首富杜知祥之女,生得花容月貌,是揚州出名的才女,大家閨秀。知書識禮,溫文賢淑,不但琴棋書畫樣樣精,而且精通醫術。在她出嫁的途中因一場大雨,上錯了花轎,嫁到金州(原著長安)做了大將軍袁不屈的妻子,與袁不屈情投意合,夫唱婦隨,在軍營救死扶傷,深得將士的愛戴。

師小紅 飾演 袁不屈

字子仁,杜冰雁之丈夫。當朝寵臣、鎮守邊關,聲威震四方的大將軍。

徐光 飾演 柯世昭

齊府老太君的外孫,齊天磊的表哥,父母雙亡後一直寄居齊府,代管齊府大小生意,深得老太君喜愛。英俊瀟灑、風流倜儻、精明能幹,卻為人心狠手辣歹毒,為謀齊家產業,竟不惜毒害齊府各位公子致死,與老太君貼身丫鬟方小巧勾結,竟欲投毒謀害最疼愛自己的親外婆齊老太君以奪取齊府金銀財產,最終機關算儘自食惡果。

沙溢 飾演 沙平威

袁不屈副將,劉若謙的外甥,為人單純,先是暗戀女扮男裝的杜冰雁,後與公主發生了一段情緣。

幕後花絮

1、拍攝時,聶遠和黃奕在生活中就是一對情侶,兩人在戲中扮演齊天磊和李玉湖可謂珠聯璧合,天然本色

2、張導專門在中戲、上戲、北京電影學院等院校挑選了一批理想中的「小姐公子」,李琳、黃奕、聶遠、師小紅等不僅外型亮麗英俊,而且有一定的表演功底,令張導看得心歡喜。

3、為接拍《上錯花轎嫁對郎》,沙溢一個月的時間痛減40斤體重,結果角色卻被換了。當時沙溢很不開心,但冷靜下,覺得應該珍惜每一個機會,這樣對自己也是一個磨鍊。

劇集評價

從電視觀的觀賞需求出發,張導為加強本劇的故事性傾注了大量心血,在故事的巧妙、故事的曲折、故事的新穎、故事的豐富、故事的情趣、故事的內涵、故事的鄉土性和人情味上取得了可喜的收穫。導演不僅在故事、演員、音樂上力求出新,而且在場景的選擇、武打的設計、揚州風情和民俗文化的融入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廿集電視連續劇有文有武,有甜有苦,有雅有俗,有葷有素,亮點頗多。長篇連續劇節忌情節線索單一。這部作品恰恰是情節豐富。兩個愛情故事是兩條線,每一條主線展開後,又出現了一條副線。眾多的副線和兩條主線編織在一起猶如一條絢麗的彩帶,令人賞心悅目。

外部鏈接

右側帶小標題騰訊小視頻

《上錯花轎嫁對郎》大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