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寧,1969年5月23日出生於中國遼寧省瀋陽市,中國大陸男歌手

毛寧,1969年5月23日出生於中國遼寧省瀋陽市,中國大陸男歌手。他從小就喜愛體育,剛開始他是一名足球運動員,後來又改練田徑,成為了遼寧省田徑隊的一名運動員,畢業後,成為了一名體校老師。

1987年,毛寧進入遼寧省歌劇院,擔任遼寧省體育運動技術學院的團委書記。1989年,推出首張個人翻唱專輯《最高峰》,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有『內地情歌王子』之稱。1990年簽約廣州新時代影音公司推出了他的經典之作濤聲依舊這首歌很快傳遍大江南北,當時與同樣走紅的內地女歌手楊鈺瑩合作演唱了多首經典通俗流行歌曲並與其並稱為『金童玉女』。

2015年毛寧涉毒被行政拘留。[1]

毛寧最好聽的歌

01.濤聲依舊

02.心雨

03.晚秋

04.濤聲依舊

05.心雨

06.藍藍的夜藍藍的夢

07.春風吻上我的臉

08.傳奇

09.阿哥阿妹情意長

10.家是溫柔的港灣

11.我的中國心

12.原野牧歌

13.我心永恆

14.雪鄉

15.離別

16.等你在老地方

17.了無牽掛

18.秋蟬

19.你愛我嗎

20.讓愛隨風

21.約定

22.南海姑娘

23.一直很安靜

24.再見我的愛人

25.你是我的

26.飛翔飛翔飛翔

27.你是我的

28.美麗心情

29.普通英雄

30.往事 如今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毛寧具有儒雅俊俏的外形和深情細膩的唱腔(《楚天都市報》評) 。

毛寧的演唱皆可圈可點,他在演唱歌曲《獨角戲》時,將感情的跌宕起伏、千迴百轉都把握得絲絲入扣、悲欣交集;而在《你是我的眼》中,毛寧準確而細膩地把握了原作那種感激與悲憫、嘶喊而內斂的情緒,並烙上毛寧式唱腔的烙印。毛寧所演唱的《約定》,在溫馨的基礎上,卻多出了一份淡定的自信,溫柔的關愛,猶如兄長般的慈愛與關懷。而在《美麗心情》里的毛寧則是磁性灑脫的,是一種對懂愛的心靈的溝通與渴求,一種寬容的愛的心態,這些都表達得很貼切、很到位(李廣平評)。

毛寧被稱作為「拚命三郎」,他在《夢想音樂節》節目中身着藍色西裝亮相,舉手投足間有着十足的主持范兒(《新快報》評) 。

毛寧在音樂劇《星》中飾演一名緝毒隊長,但在他的身上卻稍微缺乏一些幹練和陽剛之氣,而作為歌手的他在舞台表現力上還是有點短練(《北京娛樂信報》評)。

人物爭議

2015年11月27日,毛寧因吸食冰毒而被北京警方抓獲 ;之後,毛寧因不符合羈押條件而獲釋。

視頻

楊鈺瑩、毛寧《心雨》情歌對唱

1993年央視春晚 毛寧歌曲《濤聲依舊》

毛寧現場歌唱晚秋,曾經火遍大江南北現在魅力不減當年

參考文獻

  1. 歌手毛寧被行政拘留. 新京報網. 2015-11-29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