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萍蹤俠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萍蹤俠影

《萍蹤俠影》是根據梁羽生武俠小說《萍蹤俠影錄》改編,由何群執導,黃海冰、范冰冰、孫浩、孫菲菲等聯袂主演的古裝武俠電視劇。該劇講述張丹楓與背負着祖輩深仇的雲蕾之間展開一段愛恨情仇,感人肺腑盪氣迴腸的故事。該劇已於2004年3月8日在南方電視台播出。

簡介

明朝中葉。大明使節雲靖奉命出使瓦剌,遭到瓦剌的漢人丞相張宗周陷害而被扣留並放逐到漠北苦地牧羊。二十年後,瓦剌與大明修好,雲靖得以回歸大明故土。因為雲靖知道張宗周"復國"的大秘密,而被他的手下瓦剌第一勇士澹臺滅明殺死在雁門關下,雲靖的孫女雲蕾和張宗周的兒子張丹楓初次相遇並親眼目睹了這一慘劇。十年後。大明與瓦剌聯姻。雲蕾偷梁換柱冒充大明靜公主意欲刺殺張宗周替爺爺報仇。迎親途中,張丹楓與雲蕾重逢進而產生感情。雲蕾刺殺失敗,張丹楓為救雲蕾被迫與父親達成協議,以少主身份前往中原神兵山莊去取回一張至關重要的圖。

劇集評價

張丹楓和雲蕾一起前往中原,中途遭遇神奇人物黑白摩坷兄弟。張丹楓幫助黑摩訶化解重重危機,與之結為密友。雲蕾因故與張丹楓失散,後與古靈精怪的靜公主會合,二人女扮男裝趕往神兵山莊尋找張丹楓。來到神兵山莊不久,雲蕾便意外發現這裡隱藏的重大秘密。原來,張宗周竟是當年張士誠的後代,張宗周一心想要復國,重振祖先的大周王朝。張丹楓要來取的那張圖其實是一張藏寶圖。這筆位於九龍山的寶藏正是張士誠兵敗後留給後人東山再起的資本。雲蕾決意毀掉張宗周的"復國夢",因此與後來趕到的張丹楓產生難以調和的衝突,再加上雲、張兩家舊有的血海深仇,他們的情感面臨巨大考驗。靜公主被大內高手張風府的義子云重等十三太保救走,靜公主漸漸對雲重產生好感。而雲重正是雲蕾失散多年的親生哥哥,雲重的出現也成為雲蕾與張丹楓情感發展的障礙。張風府帶兵攻破神兵山莊,對愛情徹底絕望的雲蕾一劍重傷張丹楓,然後雙雙落入張風府手中被押往京城。石英和聞訊趕到的澹臺滅明竭盡全力營救張丹楓,幾場惡戰下來,雙方損失慘重。多虧靜公主暗中相助,張丹楓和雲蕾才得以脫險

幕後花絮

該劇是毛寧第一次拍戲,並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的任務。得知黑白摩珂造型需要戴假髮頭套,為方便定妝,毛寧主動剃去額發。在西夏王陵拍攝張丹楓帶着侍衛狩獵的一場戲時,黃海冰照導演安排在急馳的馬背上拉弓射箭;就在這時,胯下的馬突然急轉彎奔跑,而黃海冰因雙手拉弓,來不及拉韁繩,於是脫韁的烈馬把自己重重拋出;由於荒漠地上全是細小的石子,黃海冰背上磕出一大塊淤血。[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