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信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信孝(1905年-1989年1月30日),臺灣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邵族石印社人,族名「阿浪」[1],以「毛王爺」之稱聞名,帶動日月潭觀光業。

生平

早年

毛信孝原先與族人居住在日月潭拉魯島對面的石印社[2]。7歲時喪父,9歲時母親毛麻里再嫁毛卓肉,母子分離[3][4]

臺灣日治時期時,毛信孝擔任甲長[5]。當時壯年的他看準商機,遂領導部落女性合組日月澤山地歌舞團,吸引很多人來觀賞,特別是日軍,日月潭的的原住民歌舞表演即開始於此時期[2]

  1.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2. 2.0 2.1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陳麗卿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3.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生母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4.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陳鹿生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5.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印戳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