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畢比·安德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畢比·安德森(Bibi Andersson,1935年11月11日-2019年4月14日),出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畢比·安德森是英格瑪·伯格曼的御用女演員,代表作:《 Arn - Tempelriddaren 》、《 The Lost Prince 》。

2019年4月14日,瑞典國際著名女演員畢比·安德松(Bibi Andersson)去世,享年83歲。

早年生活

畢比·安德松出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國王島,她的母親卡琳·曼森(Karin Mansion)是一名社會工作者,而她的父親約瑟夫·安德松(Josef Andersson)則是一名商人。

畢比與英格瑪·伯格曼的首次合作是在1951年,當時她參與到了一支清潔劑廣告的拍攝。青少年時期,碧比就參與到電影場景的額外工作中; 同時她還在特瑟魯斯戲劇學校(Terserus Drama School)和瑞典皇家戲劇學院學習。 隨後,她加入了瑞典皇家劇院。

職業生涯

從1950年代到1970年代,畢比·安德松主演了英格瑪·伯格曼所執導的10部電影和3部電視電影。1958年,畢比憑藉電影《生命的門檻》,與英格麗·圖林、伊娃·黛貝克分享了第11屆戛納電影節的最佳女演員獎。 其他與伯格曼合作的作品還包括:《第七封印》、《野草莓》[1]、《面孔》、《安娜的情慾》、《接觸》和《假面》等。

1963年,畢比憑藉出演維爾戈特·斯耶曼所執導的電影《情人》拿下第13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演員銀熊獎。

1960年代中期之後

1966年,畢比·安德松出演了電影《假面》。在電影裡,她所飾演的護士一角展現了其精彩的演技。因為麗芙·烏曼所飾演的另一個角色伊麗莎白·沃格勒(Elizabet Vogler)在片中因為心身障礙而很少出聲,所以意味着本片的絕大部分台詞演出都要由畢比負責。 因為畢比在《假面》里的卓越演技,她獲得了第4屆金甲蟲獎最佳女主角[2]。 同年,畢比還與詹姆斯·加納、西德尼·波蒂埃一同參演了西部片《狄亞伯洛大決鬥。 接下來的大部分電影作品就是與英格瑪·伯格曼合作,但是她也與約翰·休斯頓(《鐵幕來鴻》)、羅伯特·奧特曼(《五重奏》)等導演有合作。畢比是演員史蒂夫·麥奎因擔任製片人所參與的唯一一部電影的聯合主演,這部電影就是亞瑟·米勒改編自亨里克·易卜生舞台劇劇本的《全民公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