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步步殺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步步殺機》是由上海新文化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朱翊執導,白一驄編劇,歐陽震華、甄錫、焦俊艷[1]、方子哥等主演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上世紀三十年代由一樁「連環斷手案」引發的系列懸疑故事,並已於2012年10月18日登陸南寧新聞綜合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民國初期上海,羅珊珊(甄錫飾)從日本學習犯罪鑑證回來,成為巡捕房第一位女探長。對於她而言最重要的任務是查清五年前父親羅成(侯長榮飾)的失蹤之謎。巡捕房給羅珊珊安排的搭檔正好是父親當年的徒弟、新任探長劉梵希(歐陽震華[2]飾)。羅珊珊偶然發現父親的一本記錄,暗示五年前斷手案的幕後策黑手就是商會大佬許紹麟和巡捕房督察長范德威(方子哥飾)。此時,新斷手案接二連三出現,一個又一個謎團等羅珊珊和劉梵希去解開 。

第1集

20世紀30年代初,上海法租界,一場打鬥打破了夜晚街上的安靜,巡捕房門口出現一隻死人的手,屍體被吊在河邊的樹上,法醫趕快現場,巡捕房探長劉梵希來到現場後發表看法,他是華人探長羅成的徒弟。劉梵希叫醒師傅後一起去吃飯,羅成讓他吃麵時不要發出聲響,羅成的女兒羅珊珊留學日本,劉梵殺將現場情況說給羅成。歌星鄭曉婉在大上海歌舞廳的表演得到一陣掌聲,她拒絕了商會副會長齊先生的約會。鄭曉婉出門後被人綁架上車,齊先生欲將她強暴,等她第二天醒來時發現滿床都是血,齊先生已經死亡,范德威來到兇案現場,羅成讓劉梵希對長官尊重一些。羅成向劉梵希問起對兩個斷手案的看法,劉梵希認為這個案子根本沒有結束,第三隻斷手又被送到法捕房,外面各種傳聞,他們面臨前所未有的輿論壓力,破案者可以被升職,十天內不能破案羅成和范德威將被懲罰,這個兇手也是他們十年來最難辦的一個。羅成根據那三隻手做出分析,他帶着劉梵希和許衡來到巨福路紡織廠,羅成讓他倆守在門口,他在巨福紡織廠見到殺手陳欣,陳欣對羅成也是十分敬佩,兩人在紡織廠打鬥起來,陳欣不是羅成的對手,他扔了飛鏢後逃走,劉梵希和許衡沒能攔住他。法華鎮的林子裡出現又一具斷手的屍體,羅成收到消息後趕往現場,他剛一進去就被人圍起來,羅成被人暗中打了一槍,陳欣隨後出現。羅成的手下被收買,他又身中數刀後被陳欣殺死,引他出門的是人是許衡,許衡答應在老地方給陳欣送錢。羅成的屍首被人拋入河裡,劉梵希夢到師傅被人殺害,他帶着混沌去找羅成時沒敲開房門。許衡拿到錢後準備按命令殺死陳欣滅口,陳欣被許衡出賣,他見到巡捕後明白了一切,陳欣兒子進門後也被巡捕用槍指住。劉梵希不相信師傅會和殺手同流合污,巡捕勸他以後說話小心點兒,羅成的失蹤讓羅成很生氣。劉梵希接替師傅職務晉升探長,范德威也成了法租界有史一來第一位華人督查,他在法國人面前竭力推薦劉梵希,劉梵希對許衡的失蹤也有很多疑點,他堅信自己的師傅不是那樣的人。警官羅珊珊殺死佐藤和他的手下,她接受警事廳的任何處罰,遠藤去監獄看望她,這件事情讓她聲名遠揚,羅珊珊知道日本法律的武器無法制裁佐藤,遠藤認為她的做法欠缺考慮,不過他已經暢通好關係,日本警視廳讓她離開,五年來羅珊珊都一直希望為父親尋找真相,遠藤給她寫了推薦信,因上海後可以去法捕房工作。

視頻

步步殺機 相關視頻

步步殺機:絕色女特工展示頂級武功,空手殺掉一群鬼子,招招斃命!
步步殺機:女特工獨闖日本黑幫,施展絕世神功,殲滅幾十個黑幫!

參考文獻